中州大道南向北金水立交桥拥堵 网友支招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12月16日09:14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由南向北行至此路段的车辆时常拥堵 由南向北行至此路段的车辆时常拥堵
黄线部分为网友建议增设交通标志的路段 黄线部分为网友建议增设交通标志的路段
    沿中州大道由南向北开车途经金水立交桥的人都会有一种感受:路标不清,车辆选错岔口来回变换车道,易造成事故和拥堵。网友“中原之夜”在网上发帖,认为拥堵的原因主要是,南北走向的中州大道在此处折而向西北,本来五个车道又变成了两三个。对此,“中原之夜”提出了解决这一交通堵点的方法。

  该帖受到其他网友热捧。郑州市交巡警支队科研所认为此方法有专业水准,有可行性,称新的交通标牌正在规划中。

  【网帖描述】

  路标不清,司机犯晕路常堵

  12月13日,大河网网友“中原之夜”发帖称,他每天都要通过中州大道与金水立交,发现该位置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在进入立交桥处特别容易拥堵。

  分析拥堵的原因,他认为有两点:一是车道变少,本来中州大道有五六个车道,到这个位置时只剩下两个半车道,另外一部分车道通向了CBD;二是中州大道变向,本来作为主干道的中州大道是南北向的,而走到这个点时向北直走却是通往CBD和金水路的,中州大道在此拐向了西北方,这就造成很多外地司机,或本地不常走该立交桥的司机不知道怎么走。于是,急刹车的有,到了路口才想起掉头的也有,更多的是减慢车速观望探路,导致这里常发生追尾,如果事故车占了一个车道,往南马上就会堵塞一两公里。

  为了核实“中原之夜”的说法,昨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中州大道与金水立交桥实地体验。中州大道有五至六个车道,由南向北行驶车辆到了金水立交桥位置只剩下了三个车道,金水立交桥上有三个分岔口,左转西北方向是沿中州大道通往北环连霍高速,正北方向通往金水路与CBD中央商务区,向右则通往金水东路。虽然金水立交桥上每个岔口都标有提示,但大部分车辆上桥后才会看到岔口处的路标,一旦走错便开始选择变道,后面的车只能紧急刹车左右躲闪。

  【网友支招】

  距桥一公里处提前设标志标线

  向左走?向右走?针对中州大道金水立交桥附近交通指示牌不清楚经常让一些司机在选择岔口时出错,昨日网友“中原之夜”在网上晒出了解决这一交通堵点的方法,其主要想法是在一公里外反复设划引导线提示司机注意变换车道。

  在中州大道金水立交桥一公里左右路段的地面及空中设划引导标线,多次反复清晰地标示出中州大道在前方即将向左前方行驶,会展中心、CBD、金水西路是直行,而金水东路是向右转弯。而且在距离上桥口二百米左右时在路边设划白色实线甚至黄色实线进行渠化。另外,在空中树立两个指示标牌,明确指出前方路口的转向方法。

  提前一公里在地面用标志及文字的方法标出最西侧三个车道是中州大道的前进方向,中间两个车道是通向CBD和会展中心的方向,最东侧的车道是通往金水东路的,中间用白实线隔起来,这样就能大大缓解问题。

  对于帖子,网友“榕树”在跟帖中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法:在中州大道商都路桥以北,每200米间隔设置横跨标志,在上方标明车道情况,使前往中州大道方向的车辆尽快进入内侧车道。

  【警方回应】

  新的交通标牌正在规划

  网友的设想科学不?有没有可行性?警方准备怎样解决这个堵点的问题?昨天下午,郑州市交巡警支队给出了答案。

  郑州市交巡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州大道原本属于老107国道,道路交通标志设置是根据当时的道路情况而设置的,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旧的交通指示牌已不能满足城市交通的现状。目前,郑州三环快速化工程实施方案已经形成,到时东三环将会东扩至新的107辅道,目前东三环暂时仍由中州大道“代理”。对于新的交通指示牌设施的规划,交警部门已委托相关部门,将依据三环快速路的规范对交通标牌进行重新设计改造。

  针对网友提供的这一方案,这位负责人表示,“很有专业水准,也有一定的可行性。”同时他表示,欢迎广大市民提供更多改善道路拥堵现状的办法,以期待郑州道路交通更加畅通无阻,市民、网友提供的可行性方案,交管部门可以采纳。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汽车头条推荐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圣诞节厚礼 4款合资品牌中级车推荐
  2. 宝马X1部分现车优惠3万 现车充足
  3. 年终盘点 2011热销微型车行情汇总
  4. 丰田RAV4现车充足 优惠1万元送万元礼
  5. 2012款C5超越登场 年底享三重礼遇
  6. 四款10万元合资家用车导购 实用又得体
  7. 把握最佳时机 年底最适合入手车型推荐
  8. 马自达3经典款周末特惠 购车直降2万元
  9. 郑州车船税元旦起执行新规 2.5L及以下车型
  10. 风神2012款全系上市 售价6.98万元起
汽车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