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二手车市场 花点钱整容后旧车转手卖高价

http://henan.sina.com.cn2012年03月15日10:02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讲述人:二手车市场资深人士葛先生

  从业时间:5年

  涉及行业:二手车买卖

  揭发内幕:二手车经销商将低价买来的车进行翻新改装,经过修改里程表等特殊手段,隐藏重大交通事故等信息,最后以高价卖出,从中牟取暴利。

  核心提示

  近年来,二手车市场发展迅猛,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二手车累计交易量达433万辆,累计交易额达2108.8亿元。然而巨大的二手车市场发展并不完善,其间隐藏着玄机。葛先生曾经在上海干了两年二手车生意,后来又回到洛阳做了三年,一年前转投建材市场,五年的工作经验让他深知二手车交易中的诸多“猫腻”。

  【“猫腻”之一】

  旧车到手先“美容”,转手就能多卖钱

  光鲜的外表掩饰的是不堪的内里,葛先生说,不懂行的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时,只能凭借外观辨别其新旧,判断其价值,难以准确判断车况。

  “收来的二手车不动动手脚怎么赚钱。”葛先生告诉记者,翻新、整修、烤漆是二手车行业的潜规则,也是公开的秘密。

  此外,一些黑心卖家有时还会用各种添加剂,让发动机暂时动力强劲,甚至会将重新抛光打磨的废轮胎装在车上,并在轮胎表面凿出凹痕,使其看上去和新的一样,不过“这种轮胎的抓地力很差,在高速行驶中还会爆胎,非常危险。”

  【“猫腻”之二】

  低价买入事故车,翻修之后猛赚钱

  据葛先生介绍,车辆一旦发生过重大事故,自然会贬值不少,比如一辆价格在七八万的机动车,经历过较大的交通事故,只能卖四五万。

  然而这种事故车,却是二手车中介最为喜欢的。因为他们能够以极低的价格买入,经过整修、翻新,从而隐瞒事故痕迹和记录,然后以高价卖给购车新手。

  “新手买车喜欢看里程表,其实这是最不可取的。专业人员几分钟就可以把里程表修改到他们想要的数据。”葛先生说。

  据葛先生介绍,目前,市面上机动车辆的里程表,主要分机械式及电子式两种。机械里程表构造简单,拆下来后用改锥拨动计数器齿轮,就能随意调里程数。不过,绝大多数车辆都已使用电子里程表。电子里程表的构造则比较复杂,借助电脑程序,要想修改里程信息,必须对芯片上的程序进行修改。

  一般厂家为防止人为篡改,会把程序做得很复杂,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还是有不少人会做这个。

  【“猫腻”之三】

  车辆手续不完备,补办起来花钱多

  葛先生说,现在一些二手车中介利用新手对机动车知之甚少的弱点,在购买者关注的车价方面大幅降价,让购买者感觉买到了便宜,从而疏忽了对车辆手续、违法记录等的审查,导致在购车后麻烦不断。

  葛先生说,中介还会利用新手不了解各类车辆的强制报废期限的弱点,在推销二手车时,只介绍该车的购车使用年限、行驶公里数等,故意避开车辆报废年限,消费者买到手后才发现车辆已经或即将报废。“一上路就被查,吓得不敢开”。

  深喉支招

  四点建议记清楚,保你挑个称心车

  葛先生依据其经验,给新手买车提出了以下四点建议:

  1.可以通过观察车底盘的刮伤程度、引擎等零件的磨损程度,来辨别车龄和使用情况。

  2.要详细了解车辆的相关情况,坚持与原车主一起到车管所进行档案复查,并去保险公司办理保险合同变更手续。

  3.为避免买到修改里程数据的车,可以到4S店查阅该车的最近保养记录,还可到保险公司查找该车保单,因为保险记录中也会留下该车的真实行驶里程。

  4.要想判断车辆是否发生过事故,可首先检查发动机盖的边缘胶条是否平整,触摸感觉是不是偏软。如果观察到车身的前梁发生过变形,则表明此车的正面发生过严重的碰撞,且很可能波及发动机部分,为以后行车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而车身的主梁和元宝架则是判断车辆是否发生重度追尾事故的主要部件,如果发现主梁上有焊接口则肯定该车发生过重度撞击。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汽车头条推荐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基准降至15万 6款中高级车行情调查Passat
  2. 豪华品质奔驰GL350现金优惠1万元 有现车
  3. 购车无忧 五年十万公里保修政策车型推荐
  4. 世界最贵的车 全球最贵名车排行榜
  5. 奇骏现金优惠1万元 赠送5000元精品
  6. 起亚K5最高现金优惠2.5万 现车充足
  7. 性价比入手 舒适/安全/低油耗车型导购
  8. 沃尔沃汽车周末团购 指定车型最高优惠10万
  9. 途胜部分车型现金优惠4.1万 现车热销
  10. 10万元买车 荣威550尊享超值体验
汽车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