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均每天一辆百万豪车落户郑州 记者探秘豪车群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9:07  东方今报

    □今报记者 朱国艳 通讯员 刘玉芳/文 李杨/图

  有房有车,这是现在不少都市一族的追求目标。然而,对于另外一小部分群体来说,他们的生活目标已上升到更高的一个层次——有好房好车才是品质。近期,郑州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公布了一组数据,称进入2010年以来,平均每天就有一辆百万元以上的车落户郑州。

  这个数据令人咂舌,毕竟一辆百万豪车缴纳的车购税就够普通人买辆不错的轿车了。那么,购买这些豪车的到底是些什么人,他们对买豪车抱怎样的态度?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豪车车主不乏富二代不到18岁就拥有奔驰

  666、888、999……记者通过私人渠道拿到的一些豪车车主联系方式中,以上几个“吉祥数字”随处可见。这些车主拥有的车辆价格大都在百万元左右,有些甚至拥有多辆不同类型的高档车。

  对于记者的电话,他们显得很警惕:“你问这个干吗?”他们总是详细问清楚记者的用意后,才谨慎地透露一些个人信息,有些干脆直接说打错了,迅速挂断电话。

  做房地产生意的侯总,是子承父业,2006年年底就拥有了一辆价值68万元的沃尔沃S90,不过他近期想换一辆100多万元的宝马7系,因为每天开车跑来跑去很累,他准备找个司机,而宝马7系空间大,自己在后面坐着舒服。

  做汽车配饰生意的苏总3年前就买了一辆宝马S5,对于这辆车他不愿多谈,说自己在外地后就挂断了电话。

  做汽车配饰生意的胡先生则委婉地说:“现在生意不好做,比我有钱的太多了,我还是不说了吧。”

  尽管车主们大都只言片语,不过从他们提供的简单信息可以看出,买豪车的大多是生意人。而郑州之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陈政良的话,也证实了记者的判断。他说:“买高档车的客户,大都是自己做生意的,手里攒够一笔钱后,他们第一个念头就是给自己买辆好车,这样看着有派头。”

  不过,除了靠自己奋斗买到豪车外,豪车车主中也不乏“富二代”。陈政良说,曾经有个客户还不满18岁,连驾照都没有,父母就带着他来选购了一辆价值近60万元的奔驰GLK作为礼物。

   买豪车的理由五花八门有人看发型有人看风水

  “如果我有钱了,我会买一辆……”相信不少人都在内心做过这样的打算。而记者调查豪车车主当初选车的理由,发现也是五花八门。“我觉得选啥车得看自己是啥发型!”侯总这句话初听觉得很无厘头,不过,他很认真地解释了自己的理由,“你看我的发型是比较保守的大背头,这就代表了我这个人不爱张扬,所以我选择了简洁大方的沃尔沃。那些留寸头的都比较有个性,适合开越野车。”

  一个刚买了辆宝马S5的汽车配饰用品公司负责人则直言不讳:“对于我们生意人来说,买车不光是自己开,还为了让别人看,毕竟车也能反映出你的经济实力,我买宝马就是因为它牌子响亮。”

  不过,对于一些年轻的精英来说,似乎买宝马、奔驰有些“土”,因为他们认为买这些车的人都是“暴发户”。英菲尼迪这种偏向个性的日系高档车刚在郑州一上市,就博得了不少年轻精英的青睐。据河南威佳英菲尼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张伟介绍,他们的畅销车型FX35,属于越野车,价值80多万元,购买人群大多是20岁至30岁之间的年轻人,他们一般都是靠自己实力一点一点打拼出来的,讲求个性,要求车也要与众不同。

  抛去这些“理性化”的原因,还有一部分人买车则是“非理性化”的因素。来自登封的煤矿老板高先生,家里有多辆豪车,他就煞有介事地告诉记者,他买车看重的是“风水”。听说过装修看风水、选墓地看风水,估计很多人还没听说过买车也要看风水。高先生给记者“普及”了一下汽车风水常识:“美国车五行属金,德国车五行属火,日本车五行属木,中国车五行属土,部分欧洲车五行属水。不同汽车适应不同的人,买时需要看是否跟自己五行相符。”

  买豪车并非不差钱两成车主选择贷款

  大多数人会以为,买豪车的肯定是相当有钱的人,绝对会一次性付清车款。不过,令人惊讶的是,花上百万元买车的车主并非都“不差钱”,他们中有相当一部分人选择了贷款买豪车。

  河南丰之元奥迪市场部一位尹姓负责人说:“现在高档车的车市很好,我们平均一个月能卖200多台,其中选择贷款买车的占到20%~30%。”郑州之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统计的比例是20%~25%,

  而河南威佳英菲尼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张伟统计的贷款比例甚至更高,达到30%~40%。

  为啥这些人要贷款买豪车,莫非是打肿脸充胖子?三家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并非如此,很多人贷款买豪车不是“疯”了,而恰恰是出于理性的考虑。陈政良表示,由于现在购车贷款手续很方便,而且很多是无息贷款,买车人只要拿出几十万元的首付,就能把豪车开走,每个月缴一两万元贷款就行。这样做,不仅能开上自己喜爱的豪车,也不会占压到企业运转资金,对那些生意正处于起步阶段的中小企业主尤其适合。

  调查:百万豪车同比增长73%

  郑州几家汽车销售公司的直观感觉是,近几年高档车在郑州的销量一直在攀升。陈政良给记者罗列了一系列详细的数字,前年他们公司销售出去的奔驰车是700多台,去年达到1200台,平均一个月能卖出100台。他预计今年销量会比去年还高。

  来自郑州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的统计,似乎也给郑州众多高档车经销商吃了颗定心丸。据统计,2009年,郑州共征收30万元至50万元车辆 4809台,50万元至100万元的车辆1890台,100万元以上的362台。而今年第一季度,郑州征收30万元至50万元的车辆1821台,50万元至100万元的车辆780台,100万元以上的车辆156台,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1%、65%、73%。受到个性人士青睐的越野汽车,增长速度更是惊人,去年第一季度郑州缴纳车购税的越野车共有448辆,而今年一季度郑州新增加的越野车已经达到879辆,同比增长96.21%。

  百万元以上的车同比增长73%,越野车同比增长近100%,这个增长速度实在是令人吃惊。经过认真详细地统计,郑州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相关负责人说:“郑州市高档车的消费量在迅速增长,日均有一辆百万元以上车落户郑州。”

  豪车九成以上属私家车

  经记者查询,郑州缴纳车购税的百万豪车名单中,去年最贵的一辆车是一辆费奥拉诺,价格高达600万元,光缴税就缴了512870元。

  今年年初到现在,郑州最贵的一辆车价格是5394870元,缴纳的税款高达539487元。不过,这辆品牌为GOLDHOFER的车是辆挂车,是某公司为满足特种运输任务而买的。而最贵的汽车是一辆宾利,为个人购买,购车价格高达323万元,缴纳的税款为276068元。事实上,据车购税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百万豪车中90%以上是私家车,是个人买来“过把瘾”的。

  当然,尽管郑州的百万豪车在迅速增加,但它在汽车总量中所占的比例毕竟有限。记者做了一项计算,2010年第一季度,郑州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共征收车辆33023台,而这其中百万豪车仅为156台,所占的比例不过0.47%。

  郑州有钱人最喜欢哪几类车

  来自郑州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的统计显示,2009年郑州办理新车购置税的百万元以上的车共有362台,销量排名前5位的车分别是宝马、梅赛德斯奔驰、保时捷、丰田、路虎。而今年前4个月,百万元车辆共有201台,排名前5位的依然是宝马、梅赛德斯奔驰、保时捷、丰田、路虎。记者拿到了一份百万元以上车辆统计表,可以清楚地看出各类型号豪车购买数量:

  车辆型号 数量(台)

  2010年1至4月 2009年

  宝马5175梅赛德斯奔驰44144保时捷 2944丰田 3340路虎 2117奥迪615大众 411GOLDHOFER2安瑞科 2阿克托斯1宾利 23吉姆西萨瓦纳 11凯迪拉克15欧旅牌 2英菲尼迪1阿斯顿马丁VANTAGE COUPE1博速 1费奥拉诺 1福特 1领航员 1玛莎 1沃尔沃 1环达 1

   相关专题:新浪河南首届高端车展


相关报道:广州豪车被泡沦为二手货 六七成返二手车市 2010-05-12 09:36:01
          北京车展成奢华品牌丰收盛宴 豪车几乎款款有主 2010-05-04 09:19:56
          实拍千万富豪8辆豪车街头征美女相亲 寻找真爱 2010-04-27 09:32:45
          50辆超跑亮相北京车展 富豪组团“扫货”豪车 2010-04-27 08:51:31
          北京车展8款天价豪车详解 2010-04-26 09:26:10
          李亚鹏现身北京车展 挥金购买豪车法拉利 2010-04-26 08:44:15
          二千五百万布加迪威航领衔 北京车展8款新款豪车详解 2010-04-26 08:00:45
          河南车市迎来豪车高速消费期 2010-04-21 08:24:35
          足坛巨星太太团豪车曝光大PK 2010-04-10 11:48:14
          90后女大学生“晒”豪车惊艳校园(图) 2010-03-29 17:38:20

 

 



 

爱问(iAsk.com)

关于 豪车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