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停车难 郑州将增加3万多个停车位

2010年07月02日09:01      河南商报

  “停车场建设却一直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人行道成了免费停车场,机动车的乱停乱放占压了非机动车车道和人行道,行人和非机动车被迫进入机动车道,直接导致了道路通行能力降低、诱发交通事故等诸多问题。”郑州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马义晖说。

缓解停车难郑州将增加车位
缓解停车难郑州将增加停车位

  根据国家相关标准来算,郑州市需要35万个停车位,而现在,市区只有13万个,缺口达20万个。

  加上,郑州市没有政府管理的大型停车场,精品街和主干道改造时又取消了近5000个停车位,导致本来就不足的停车位更加严重。

  为此,目前,郑州市正在开发新的停车场,根据调查论证,郑州市规划局提供了11块土地建公共停车场,预计可建设4100个车位。同时,对16条单行道中的8条划出车位506个。

  而且,正在动员临街单位向社会开放内部停车场,目前市区已经有35个单位、预计2.6万多个车位向社会开放。

更多精彩资讯,点击进入汽车频道

关于 缓解停车难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