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RAV4荣膺《福布斯》2009年度十大城市SUV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6:11  新浪河南

    近日,福布斯网站公布了“2009年度十大城市越野车”,在这十款车型中,除了福特Flex和Edge之外,其余八款如别克昂克雷、RAV4等在中国均有销售。而RAV4则是继前上榜美国《消费者报告》评选的“最值得推荐车型”之后,再度获得殊荣成为2009年度十大城市SUV的第五名。

  据了解,这次评选是根据车辆的性价比、燃油经济性、安全性评级、马力和车内空间等几个指标,以加权平均的计量方式来综合评定的。《福布斯》每年都会针对汽车工业进行一系列的评选,其评选范围囊括“最保值二手车”、“最快车型”、“最昂贵车型”等等。《福布斯》每年所公布的各种评选结果均能引起业界的高度关注与评论,并为当地消费者提供有力的购车消费参考。

  前不久,福布斯还公布了一张金融危机下美国人最信任的汽车品牌榜单,跟以往的其他调查结果相似,日本车已然取代美国车,成为了最让美国人放心的汽车。而去年刚刚在销量上超过通用成为全球汽车老大的丰田,在品牌上同样赢得了美国人的心,丰田成为美国人最信任汽车品牌之冠。丰田品牌的汉兰达 、普锐斯 、RAV4和Sienna今年都已经被《消费者报告》评选为“最值得推荐车型”。而丰田普锐斯、RAV4等更是在丰田良好的口碑之上,为这个品牌增加了良好的印象分。据Interbrand估算,丰田品牌的总体市值超过340.5亿美元。

  丰田rav4引领城市SUV风潮

  “RAV4”是Recreational Active Vehicle with 4-wheel drive.的缩写,意为“四轮驱动的休闲运动车”,这款充满了活力感、运动感和年轻化的四驱车在1994年一问世,就受到了国际汽车界的好评,在进军美国汽车市场后,这款车型甚至征服了这个SUV大国,2005年最新款的RAV4推出时,美国《消费者报告》在所有SUV测试活动中,RAV4最终被评价为“优秀”,成为评价最高的一款SUV,这一成绩超过了诸如本田CR-V

和斯巴鲁森林等这些评价很高的车型。

  而前不久一汽丰田国产的RAV4也已经上市,国产版为国外的09款车型,与老款相比,新款RAV4的尺寸和轴距比第三代RAV4增加了100~200毫米,人性化的长轴距设计,使RAV4空间最大化,无论是身处前排、后排,都会感到自在舒适,轻松无拘。在上市伊始就推出多达10款车型,我们能看出一汽丰田对RAV4的重视。

  配置方面,RAV4水平较高且较为均衡,除了入门级的2.0L经典版车型,其余八款车型均配备VSC系统、上坡辅助控制系统(可选装下坡控制系统,限AT车型)、侧气囊和侧气帘。如此配置在国内同级别市场上还是比较有优势的。再加上不错的车身外观,这也就是为什么国产RAV4人气一直居高不下,上市20天,订单就达到了1.2万台的重要原因,并成为了城市SUV领域的一款新的标杆车型。

  SUV市场炙手可热 20-30万将成主战场

  尽管目前全球车市尽显疲态,但中国车市却仍旧逆市上扬,大幅增长。其中,SUV的表现尤为突出,来自乘联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连续4个月,SUV销量月度同比增长率均保持在20%以上。SUV市场的繁荣也可从众多品牌相继投入SUV市场争夺战中可见一斑。4月,先后有一汽丰田RAV4

、雷诺科雷傲、牧马人和罗宾汉4款车型上市。随后,还将有广汽丰田汉兰达、一汽奥迪Q5、沃尔沃XC60、标致407等众多SUV车型推出。

  专家预测,SUV刚性需求的释放才刚刚开始,燃油税、购置税等政策并不会影响其发展的势头。国内著名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表示,国内SUV市场或将凸显更加理性的增长点,与SUV在国外成熟车市超过30%的占有率相比,目前SUV在我国的比重还不足7%,这显示出我国SUV刚性需求的释放将从今年慢慢展开。不过,从当前市场形势来看,20万~30万元区间将成SUV主战场,这从国产上市的RAV4以18.98万元-26.43万元的价格体系对市场带来的强烈冲击可看出,尤其是20万元以上的2.4L车型订销火爆。

  “抑大扬小”的形势下,SUV车型缘何在国内如此风靡而前景无限?据新华信对消费者的调查显示,有九成被访者有购买SUV的意愿,而在对SUV车型情有独钟的消费者中,针对59.5%的被访者认为其最大的优势在于“舒适性与越野性集于一体”,另有27.6%的被访者认为SUV车型“用途广,功能多”。

  RAV4作为“最值得推荐车型”,以及荣膺“福布斯2009年度十大城市SUV”,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国产上市后,不仅在都市里驾驶游刃有余,而且对于真正热爱越野的人来说,其在经济性和越野性的平衡上都做了不少改进,充分结合中国道路状态,使RAV4兼顾轿车的舒适性和越野车的通过性特点,并达到均衡完美的综合价值表现。


相关报道:一汽夏利:RAV4为一汽丰田发展提供空中加油 2009-05-14 14:23:43
          一汽丰田RAV4上市20天订单突破1.2万台(图) 2009-05-14 08:15:11
          豪华挑战经典 21.78万RAV4和CR-V谁更优 2009-05-13 09:47:13
          我看CRV与RAV4:两者没有可比性 2009-05-12 14:06:40
          完美呈现 国产RAV4样车登陆蓉城 2009-05-09 21:50:28
          RAV4上市发布会回忆录 2009-05-04 13:38:22
          PASSAT新领驭及国产RAV4上市 本周车市亮点多 2009-04-30 07:09:29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