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试驾越级之作B5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14:23  新浪河南

                                  整体外观

奔腾B50是该品牌下的第二款产品,从产品定位来看,一汽奔腾对这款车型未来的销量有更高的期待。虽然有很多消费者对奔腾B50的各项设计已经不再陌生,但大部分人现在仍没有亲身体验到奔腾B50。接下来我们将通过几天的试驾,来进一步对奔腾B50进行详细解读。

一、试驾

行进中感觉很稳

奔腾B50在外形方面依然继承奔腾B70的设计特点,但整车腰线、前大灯及尾部的造型设计却显得更加年轻化。奔腾B50在产品定位方面,更倾向于家庭用户,所以整车的油耗也保持了较低的水平。在不同路况的试驾过程中,奔腾B50将空调开到最大,综合油耗大约在7.5个左右,相信这一结果会让很多消费者满意。

有“1.6L之王”美誉的发动机

奔腾B50搭载了与速腾1.6L相同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6千瓦,3800转的时候即可达到145牛的扭矩输出。虽然这款发动机有不错的动力输出和经济性,但搭载在整备质量较重的奔腾B50产品上,提速明显有些缓慢。在试驾过程中,奔腾B50手动挡车型的离合器比较高,而且油门反应比较缓慢,静止加速能明显感觉到动力输出存在缺陷。

山坡时也很平稳

奔腾B50在舒适性方面还是比较到位的,从整车座椅到宽大的内部空间,即使长途驾驶、乘坐,也能游刃有余。但奔腾B50在高速行驶中,胎噪和风噪稍微有些过高,建议车速不要超过130公里/小时。

马自达6睿翼的底盘技术

奔腾B50采用马自达6睿翼的底盘技术,前悬架为双横臂式,后悬挂为E型多连杆式,并且配备横向稳定杆,不仅使整车具备良好的操控性和稳定性,也提高了驾驶及乘坐的舒适性。在试驾过程中,加速并线和高速转弯所带来的车身的侧倾非常微小,而且奔腾B50的转向非常轻便、准确。另外,奔腾B50采用博世8.1版本的ABS系统,系统循环时间减少到5毫秒,每秒钟可实现200次点刹,对驾驶员制动踏板的回馈力也完全消失。

二、外观

    奔腾B50的轴距达到2675mm,与奔腾B70一致。而且这款车的车长为4600mm,车宽为1785mm,也明显高于同级别其他车型。外形的设计比奔腾B70更具有冲力,更适合年轻消费者。尤其是车头的晶钻式前大灯,看上去非常时尚、动感。

    一汽奔腾B50整车造型有一汽奔腾家族特征的明显痕迹,其外观与奔腾B70十分相似,只是前脸部分的进气隔栅和大灯比B70更加秀气。B50侧面采用了双腰线的设计,线条贯穿头尾显得流畅;而车尾造型未收,突显动感。

    奔腾B50的尾部更具特色,微微翘起的车尾能起到扰流的作用,配备的红色阶梯式后尾灯与尾部整体非常协调。而且后尾灯与周围的接缝也比较均匀,周围钣金工艺非常到位。作为一款中级轿车,奔腾B50前风挡玻璃采用有骨式雨刷,相对奔腾B70的无骨式雨刷来说,这样的配备有些简单。

    奔腾B50采用195/65R15的轮胎,配备九幅铝合金轮毂,虽然没有B70强烈的运动感,但总体来说还是算比较中规中矩。奔腾B50的后行李厢开启十分方便,可以分别通过车外尾部的外置开启键与遥控钥匙实现操控。

   三、内饰

    奔腾B50的中控台设计中规中矩,颜色布局采用黑灰双色,看上去比较沉稳、大气。奔腾B50采取了上深下浅的色彩搭配并由两块深色系的仿木纹装饰板进行色彩过渡--不仅提升了质感,而且避免了乍眼一看所产生的色彩冲突,红色背光仪表盘虽然比较动感,但不够柔和。

    奔腾B50配置了,保障驾驶安全的同时享受音乐快乐。低配车型配备单碟+播放功能,而高配车型则为6碟CD带MP3播放,并且都为6扬声器配置。另外,目前比较流行的3G理念也被引入到B50中,为此特别推出了1.6LAT3G版车型。这款车的中央控制面板设计比较中庸,虽然没有太多怪异的设计特点,但这也会让很多消费者更容易接受。

    奔腾B50在动力上搭载一汽大众的BWH系列1.6L发动机,最大功率76/5600Kw/rpm,最大扭矩为145/3800Nm/rpm,可以选择5速手动变速器与6速自动变速器。在悬挂系统方面,前后独立悬架能够提供乘员比较好驾乘感受。

    奔腾B50五款车型采用的是同样的配置,前排双气囊、驾驶员自动预紧安全带、驾驶员安全带未系报警等都为标配,防炫目内后视镜、后门儿童锁、间歇式宽幅雨刷都为保障驾驶安全设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