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奔腾B50实力上乘 但与梦想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14:39  新浪河南

    喜欢三国游戏的玩家们都有一个贪婪的想法:将吕布、颜良、文丑、许褚、夏侯惇、张辽、太史慈及刘备手下“五虎上将”等猛人都集合在自己麾下,那将拥有多么强大的战力。这种奢望仅限于游戏,但在量产车型中,一汽轿车新上市的奔腾B50却将其变为现实。

  这款针对家轿市场开发的新车型在一汽轿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葛树文眼里极尽完美。依托一汽集团雄厚的研发费用(2009年研发经费达42.3亿元),奔腾B50同样的“采众家之长为我所用”就显得货真价实。在奔腾B50开发商和零部件供应商的名单中,国际知名公司PORSCHE、VOLKSWAGON、SIENMENS、OSCH、AISINS、IDG、RDC、MAZDA等都位列其中。

  掰着手指数数:奔腾B50的外形是意大利IDG开发的,发动机是大众的,电控系统是德国SIENMENS的,自动变速箱是日本AISINS的,平台是马自达与福特共同的;再看制造装备:冲压生产线是德国米勒万家顿公司的,涂装生产线是德国艾斯曼公司的,后桥装配机是日本进口的,电动拧紧机是美国进口的……

  除了装备“战力”惊人,奔腾B50的“巧力”还有两点,一是1.6升排量,吻合减免50%车辆购置税的政策;二是A级车的售价,B级车的骨架,即所谓“越级”。在奔腾B70基础上开发的B50,其底盘、车身结构、轴距与B70完全一样,只是尺寸从原来的长 4705mm、宽1782mm、高1465mm,变成了长 4600mm、宽1785mm、高1435mm,稍稍短了一点、宽了一点,扁了一点。

  对那些不是很在意品牌,但务实、喜欢享受汽车生活的人来说,奔腾B50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与同排量、价位相近的宝来、悦动、凯越、朗逸相比,奔腾B50明显高了一个级别,硬生生把自己画在A级车的行列里,颇有一点“宁为鸡头不为凤尾”的味道。这也是葛树文将其命名为“1.6升之王”的缘由。

  在全国自主造车热的风潮中,一汽一直备受诟病,奔腾B70的热销多少给一汽长了些脸面。作为一汽轿车的第二款车型,B50被寄予厚望。5月16日,奔腾B50在北京宣布上市。发布会流程设计精细,内容声色并茂,是记者见过的最为盛大的上市活动之一。当天宣布的信息有两个:一是售价9.8万元至12.58万元;二是今年的销售目标为3万辆。除此之外,极尽煽情和拔高之能事。

  围绕“梦想奔腾”的主题,一汽轿车总经理张丕杰的“诗朗诵”让人心潮澎湃;光影交织的声电表演让人大饱眼福;“羽·泉”组合的真人演唱引来阵阵喝彩。可以理解主办方的心情,B50对于他们的意义“重于泰山”。就车型本身而言,重磅出击的B50属于上乘之作;但就梦想而言,对于中国自主汽车、对于一汽集团,对于一汽轿车,B50都难以承载,它是应市场而生,非“应梦想而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