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近期国内汽车召回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15:26  新浪河南

  一汽大众

  召回车型:新宝来

  

新宝来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于4月3日按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的要求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召回部分2008年8月12日至2009年1月6日期间生产的新宝来轿车,召回车辆总数17059台。

  据悉,这次召回范围内的新宝来轿车涉及1.6L、2.0L两种,车身号码从LFV3A215383000013到LFV2A215693000200止。召回原因是由于生产过程中涉及调整失当,导致轿车发动机舱盖开启或关闭困难,极端情况下可能出现发动机舱盖未锁闭的现象,存在安全隐患。

  广汽丰田

  召回车型:凯美瑞

  

凯美瑞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4月22日向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提出主动召回2006年5月到2008年3月之间生产的凯美瑞轿车。召回车辆总数为26万台。

  涉及此次凯美瑞轿车召回的原因主要是其因真空助力器内皮膜出现破裂导致刹车失灵。凯美瑞车主可以在全国任何一个广丰4S店免费更换问题真空助力泵。

  上海通用

  召回车型:新凯越

  

新凯越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决定自2009年4月27日起,召回2009年2月23日至2009年3月17日生产的部分新凯越轿车。召回车辆总数为9037台。

  一汽轿车

  召回车型:奔腾轿车

  

奔腾轿车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按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自2009年4月27日起,召回2009年3月9日至2009年3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奔腾轿车,召回车辆总数为1078台。

  长安福特马自达

  召回车型:蒙迪欧-致胜、福克斯、马自达2、马自达3

  

蒙迪欧-致胜

    24日,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发布公告,决定从2009年4月27日起对其所生产的部分福特品牌及马自达品牌车辆进行全国范围内召回。

   品牌:从2009年2月16日至2009年3月2日(含)之间生产的蒙迪欧-致胜2.3L所有车型、福克斯1.8L自动挡车型和福克斯2.0L所有车型。召回车辆总数为3127台。

    达品牌:从2009年2月26日至2009年4月16日(含)之间生产的马自达2 1.5L自动豪华版、1.5L自动尊贵版,马自达2劲翔1.5L自动豪华版;从2009年3月16日至2009年4月16日(含)之间生产的马自达3 1.6L自动天窗版、马自达3 2.0L手动豪华版。召回车辆总数为307台。

    据质检总局公布信息显示,以上三家(上海通用、一汽轿车、长安福特马自达)涉及召回的企业主要是受同一供应商影响,召回范围内的部分批次车辆的天窗玻璃在装配前表面受到污染,造成天窗玻璃与天窗玻璃支架之间的粘合力降低,在特定条件下可能发生天窗玻璃松动,产生异响,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天窗玻璃与支架脱离。

沃尔沃

召回车型:进口S80

     沃(Volvo)汽车有限公司决定从2009年5月11日起,召回部分2006年1月24日至2007年6月4日期间生产的进口S80轿车,中国市场召回车辆总数为3136台。

    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中央电子模组(CEM)的诊断控制软件功能发生偏差,驾驶员可能会注意到风挡雨刷功能不正常--雨刷自动启动,或者启动雨刷功能后雨刷不运作,对正常行车(尤其在雨天行车)构成一定安全性风险。另据悉,全新国产S80L加长版不存在类似问题,不在此次召回范围之内。在本次召回行动中,沃尔沃汽车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免费检修,升级相关控制软件以消除风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