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奔腾B50务实进军“10万元家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11:38  新浪河南

    采众家之长的本土品牌新车奔腾B50,决心以务实的姿态实现“快鱼吃慢鱼”的梦想。上周末,奔腾B50在北京上市并宣布售价为9.88万-12.58万元。这一价格证实一汽轿车之前公布的11-15万元价格空间为“假动作”。奔腾本意还在进占10万元级别家轿市场。

  率先采用3G移动商务平台

  奔腾B50只有1.6升一个排量,手动挡、自动挡分别有豪华型和尊贵型,高端车型则是3G自动挡。虽为本土品牌车型,但奔腾B50实际采用包括保时捷、大众、西门子等多家国际汽车开发商及零部件供应商资源,以求技术和质量在同级别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

  一汽轿车联手意大利IDG公司为奔腾B50打造外型,亮点是以前低后高的楔形车身和低风阻流线设计融入轿车跑车设计元素,风阻系数达到0.28。奔腾B50也是国内同级别车中唯一采用中高级轿跑车底盘的车型。

  在动力方面,奔腾B50采用了大众EA113发动机。这一发动机目前每年在全球销售200万台左右,国内每年生产30万台以上。手动挡的奔腾B50车型匹配的是经典的德国大众MQ200变速箱;自动挡车型搭载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采自日本Aisins公司。

  奔腾B50的另一亮点则在于率先采用3G科技生活配置,由DVD+流媒体娱乐系统组成主机系统,超越传统意义上的GPS、MP3、蓝牙等概念,演变为一个标准的移动商务平台。

  年销量目标3万辆

  奔腾B50的入市,也揭示自主中级家轿的一种竞争新动向,即是随着多款实力车型进入该市场,产品品质需要实在提升才能有优势。奔腾B50与已经取得良好品牌形象的奔腾B70 、睿翼 共线生产,也为其在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特别是合资品牌阵营中增加形象分。此外,奔腾B50集中全力出击1.6升这一目前的黄金排量市场。虽然这种策略将造成车型差异性不够大,但对市场主流需求的冲击也会更有力。

  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树文称,奔腾B50的年销售目标是3万辆。目前奔腾销售渠道数量也在扩大,今年经销商数量将达到150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