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奔腾B50切入家轿市场 红旗品牌将重新定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09:17  新浪河南

    在国家对小排量、自主品牌大力扶持的当下,国有大汽车集团开始发力,曾一度因自主品牌发展不甚理想而备受指责的一汽集团,今年将战略主要集中在自主轿车领域,其中红旗、奔腾两大品牌的定位或将有所调整。

  上周,一汽轿车奔腾品牌第二款车型奔腾B50 (在长春下线,将在同一条生产线上,与奔腾B70

、马自达6以及即将投入生产的睿翼

同时生产,一汽轿车希望这款1.6L排量的新车能复制奔腾B70的成功模式,但在竞争尤为激烈的A级车市场,奔腾B50想要冲出重围,似乎并不那么简单。

  发展自主品牌轿车一直是包括一汽集团在内的国有汽车集团亟待解决的短板,受政策利好因素影响,今年一汽集团加大自主研发力度,预算技术研发经费将达42.3亿元,比去年增加16.1亿元,增幅为61.45%,整体发展战略主要向自主品牌轿车方面集中,除了刚刚下线的1.6L排量的奔腾B50,还将推出夏利

X121、X123两款经济型轿车。

  《第一财经日报》从一汽集团获悉,由于一直未见起色,处于尴尬境地的红旗品牌将再一次被重新定位。“将来红旗、奔腾定位是否有所调整,一汽集团正在规划中,稍后可能会作出整个大的规划。”一汽轿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但目前奔腾在轿车公司还是一个王牌。

  事实上,虽然去年下半年一汽将红旗并入奔腾销售网络,但似乎奔腾的热销并没给红旗带来多大起色,而在奔腾的产品规划中,按照车型大小,由小到大分为30、50、70和90等具体产品,其中90则已上探至C级车区间,与定位高端的红旗品牌有所重叠。随着奔腾车型越来越丰富,红旗品牌定位日渐模糊并且边缘化,而这显然不是一汽集团做大红旗的初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