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奔腾B70和B50上端和下端都有新品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11:46  新浪河南

    上海车展期间,一汽集团的宣传标识由过去的 “第一汽车第一伙伴”转变为 “中国一汽”,并携旗下解放、红旗、夏利、奔腾22款自主车型、11台发动机、3台变速器产品首次以纯自主品牌亮相;5月16日,奔腾B50上市发布会上,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丕杰表示,一汽的追求就是要生产 “中国人买得起、用得住、有尊严”的轿车。从一汽的整体规划中,可以看出其以自主品牌为重点的发展脉络逐渐清晰。

  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记者专访时,张丕杰表示,在全球汽车产业出现重大变革的时候,今年将成为自主品牌发展的关键节点。

  NBD: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的出台再次明确了支持国内车企发展自主品牌的政策导向,您是否认为今年是自主品牌发展的关键一年?

  张丕杰:自主品牌的优势在于小排量,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的出台为小排量汽车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虽然一汽轿车的内部定位是生产中高级轿车,但为了配合国家1.6L的优惠政策,我们选择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推出了奔腾B50。我对它今年实现3万辆的销售目标很有信心。

  NBD:能否介绍一下一汽轿车的自主品牌战略?

  张丕杰:我们的愿望是打造中国人买得起、用得住、有尊严的汽车,这是一汽轿车的定位。我们的发展目标是在2012年实现25万辆的销量。

  NBD:请问一汽轿车在未来几年的产品规划是怎样的呢?

  张丕杰:未来几年我们的产品线还将继续丰富,也就是说在奔腾B70和奔腾B50的上端和下端都将有新品推出。但新品是不是叫“奔腾”,还没有最终确认。

  NBD:今年市场持续火爆,您如何看待今年市场的发展?

  张丕杰:今年市场持续火爆,小排量车,特别是1.6排量以下的车型贡献比较大。但是一汽轿车目前产品的排量基本都在2.0以上。即便是这样,我们的奔腾B70仍取得了不错的销量业绩。因此,对于今年的市场我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NBD:为完成今年的产销目标,一汽奔腾在推动经销商网络建设方面将做哪些工作?

  张丕杰:随着奔腾B50的上市,我们在网络的建设上有所强化。现在我们的签约经销商已经达到120家,预计今年年底会扩张到150家。在网络数量增加的同时,我们还将强化内部销售能力和管理能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