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试驾奔腾B50:中型车的结构 紧凑型的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14:14  新浪河南

一汽奔腾这款品牌大家可能并不陌生,也许是其只有一款产品线的产品——B70,使得大家觉得这款车就叫做奔腾。当年也有不少朋友说要买奔腾,被问及到一些相关性能的内容。但我对当时的B70确实了解甚少,所以只得草草作答。如今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并尝试奔腾的新产品——B50,感觉还是不错的,借此机会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感受。


中型车的结构 紧凑型的性能 腾讯奔腾B50试驾

外观看起来很舒服

今年随着1.6升排量以下车型购置税的减免,各厂商纷纷推出1.6及以下排量的车型,一汽奔腾B50在今年5月推出,也算是蓄谋已久了。关注他的朋友可能在08年北京车展的时候就一睹过他的芳容吧,今年她的身影也曾出现过上海车展的现场。这款车与奔腾B70采用相同研发平台,使其拥有共用底盘平台、相同的车身结构、相同的生产工艺及相同的检测标准。

时尚的外观 运动的元素

从正面看到奔腾B50的时候,感觉和奔腾B70的区别不是很大。在整体拍摄的过程中,发现了很多细微变化之处。得益于奔腾B70的共同车身结构,奔腾B50的轴距长达2675mm,而整体车身长4600mm,宽1785mm,高1435,和奔腾B70(长4705mm,宽1782mm,高1465mm)相差不大。所以奔腾B50空间很大,宽和稍矮的车身使得贴地感更强,突出了整体的运动元素。

 中型车的结构 紧凑型的性能 腾讯奔腾B50试驾

整体车型

奔腾B50的头灯比起奔腾B70相对更流线一些,卤素+透镜组合让车灯在车身上显得晶莹剔透。前雾灯的设计方面倒是让笔者感到很奇怪,低配置车型的雾灯采用貌似镀铬材料装饰,而高配车型仅采用黑色塑料。个人感觉镀铬材料装饰的雾灯让人感到比黑色塑料的雾灯显得要高档一些,不知一汽的这个设计是何用意。

中型车的结构 紧凑型的性能 腾讯奔腾B50试驾

流线型的车灯

走到车身侧面清晰和见的修长车身呈现在眼前,由于奔腾B50是轿跑车底盘设计,所以在侧面看车身后部整体紧凑感浓郁,且略显高挑,呈现前低后高的起跑姿态。前轮为通风盘,后轮为实心盘的四轮盘式刹车设计让运功感很强。但多条幅的轮毂设计配合景湖195/65 R15轮胎或多或少的流失了一些运动元素。

中型车的结构 紧凑型的性能 腾讯奔腾B50试驾

轮毂

尾部也是我个人感觉最具运动元素的部分,后备箱上端的曲面形成了一个尾部扰留系统,这样的设计让车在高速行驶下更具稳定性。尾灯由侧身延展至尾部,配合倒梯形后备箱成为一个整体,让人看起来美观大方,非常舒服。

中型车的结构 紧凑型的性能 腾讯奔腾B50试驾

后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