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新领驭:披着狼皮的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16:12  新浪河南

    上海车展期间,新车推出上百种,而上海大众本土研发的“新领驭”选在车展行将落幕时宣布上市,成为车展真正的“压轴戏”。尤其它的“大众LOGO中国车”的开发理念格外值得关注。

  16.98万元到30.38万元的价格区间宣布后,新领驭继领驭之后,继续保持中国B级车销量龙头地位几乎没有悬念。

  大众中国曾经差别化地给予南北两个合资伙伴不同的侧重,上海大众着力本土化开发,一汽大众侧重生产原汁原味的大众产品。

  其实,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上海大众就已经开始了在大众产品平台上针对中国市场需求的自主研发。桑塔纳2000的联合开发,是在大众巴西工厂进行的,那时候,中国人只是一个见习者。而到了帕萨特B5进中国,主管部门批的是“技改”项目,德国大众对车型“不能改动”的坚持只能在市场面前让步。以上海大众研发力量为主,把帕萨特加长了10厘米,迎合了当时作为公务车,对后排宽畅舒适的市场;同时满足了德国大众“不能降低性能”的要求。

  以帕萨特B5本土研发为契机,上海大众也成为中国率先有了本土开发意识的合资企业。1997年,上海大众投资30多亿元,在汽车合资企业中建立了第一个技术研发中心和当时国内唯一的专业轿车试车场。上海大众总经理刘坚说,十多年来,上海大众每年都会派出技术骨干到德国大众总部培训,累计投入已经超过5亿元。而在一款车的车型改进之前,在中国市场调查的样本不少于5万人。

  新领驭,的确是一个在原有平台上改进的车型,有人把领驭和新领驭称做帕萨特B5的5.5版和5.9版,把一个全球先进车型消化到了极致,成为一款本土化开发成功的典范。且不说它的外型流畅、内饰的精美,在全球同级别车型制造水平无出其右者,仅是其经过调教和改进的1.8T发动机,功率、节能、百公里提速、最高车速都可以挑战日本竞争对手2..4升发动机。新领驭增加了诸多同级车中难以企及的装备,双氙气大灯、ESP、。6个安全气囊、可视倒车雷达、220V车载电源、胎压检测、卫星导航,可谓吊足了中国高端用户的胃口。

  20多年的合资,上海大众的开发团队已经真正吃透大众汽车先进的技术和开发体系,如同一位书法家,通过多年苦练,终于把名家碑帖的精髓了然于胸,达到融会贯通,自成一家的境界。这正是从领驭到朗逸,到新领驭,上海大众从设计到性能如此流畅的关键所在。

  大众LOGO,中国车。不能不说这是中国汽车业自主开发的一条新路径。它符合当年邓小平提出“轿车可以合资”的初衷——通过合资培养自主的研发能力。在全球金融危机的风暴下,中国汽车业的比较优势日益显现,合资企业产品不能出口的禁忌可能从此突破。德国大众也认可了上海大众的研发实力,早在2007年7月就与上海大众签署了联合开发新一代B级车,用作领驭的后续车型,并面向国外市场出口。“披着狼皮的羊”在激烈竞争的国际市场没准儿会有更好的出口业绩。


相关报道:PASSAT新领驭在文殊坊成都会馆精彩呈现 2009-05-09 20:54:03
          自强--试驾上海大众PASSAT新领驭 2009-05-08 10:07:22
          视频:新浪汽车珠海试驾PASSAT新领驭 2009-05-08 09:22:14
          视频:新浪汽车珠海试驾PASSAT新领驭 2009-05-08 09:22:14
          上海大众PASSAT新领驭全面上市 今年要卖7万辆 2009-05-08 08:25:35
          帕萨特新领驭成都上市 经销商信心满满 2009-05-08 07:38:53
          PASSAT新领驭超越自我 “动”领先机 2009-05-06 14:03:18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