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日报

  连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学用结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10月28日,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对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王小平指出,从严治党,要发挥好“一把手”领头羊的表率示范作用。党委(党组)书记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带好头,把自己摆进去,亲自抓、亲自管,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强化监督约束,带头执行党的纪律。各级党组织要抓好党建,突出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焦作在中原崛起中更加出彩提供坚强保障。

  10月28日下午,漯河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漯河市委书记马正跃说,各级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市委常委做起,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作出表率。要坚持严字当头,从严落实党的各项纪律规矩,加强检查监督和追责,坚决防止和纠正落实中的宽松软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成效。

  10月28日,信阳市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表示,老区每一个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牢记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凝神聚力,千方百计带领老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保质保量完成老区脱贫攻坚的政治使命。

  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后,济源市委、市政府分别召开常委会、常务会,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张战伟表示,济源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将结合学习全会精神,通过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凝聚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强化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全力做好济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凝神聚力、攻坚克难,为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实现城乡一体化,把济源建成又富又美的区域性中心城市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