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品坊之约”2017南阳(白象湾)新春欢乐节启动“一品坊之约”2017南阳(白象湾)新春欢乐节启动

  12月28日,2017南阳(白象湾)新春欢乐节启动暨南阳民俗文化研究会换届大会在南阳宾馆成功举行,该研究会聘请二月河、周同宾、聂振弢等人为顾问。当天,民俗协会会员代表及多家省内外新闻媒体和自媒体代表一百多人参加,见证了南阳(白象湾)新春欢乐节启动。

  会议上,会员代表大会对第二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白万献作的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进行了审议,通过了新修改的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选举李中伟为代会长,肜应伍、贺鑫、鲁钊、葛立平为副会长,贺鑫兼秘书长。聘请二月河等人为顾问。

“一品坊之约”2017南阳(白象湾)新春欢乐节启动“一品坊之约”2017南阳(白象湾)新春欢乐节启动

  据了解,该活动由南阳民俗文化研究会主办,将于2017年元月17日至2月14日(农历2016年腊月二十日至来年正月十八日)在南阳卧龙大桥南西侧白象湾游乐场举办。本届新春欢乐节以“欢乐”为主题,本着弘扬南阳地方民俗、打造精品民俗节庆品牌的宗旨,将民俗演艺与节日游乐有机结合,努力实现民俗、文化、欢乐三者的融合。

  本届南阳(白象湾)新春欢乐节组委会在民俗文化研究会的指导下商议决定,在白象湾5万多平方的游乐场地中,将设置民俗展演区、青少年儿童游乐区、3D画展区、灯展区、美食等多个区域。 届时,现场不仅有新野猴戏、舞龙舞狮等久违的杂耍,还有旱船竹马、灯谜、剪纸、捏泥人、烙葫芦等传统春节民俗文化,以及释放心灵的呼喊大赛,适合少年儿童参与的嗨乐王寻宝、千人笑脸墙等互动游戏贯穿其中。

  作为本届欢乐节的特色项目之一的灯展,2017“白象湾新春欢乐节”将举办长达29天的彩灯节,该节会是由自贡灯会团队打造的大型专业灯展。从组委会了解到,彩灯节还将在已经开启 的“笑脸征集”活动中选取100组笑脸制作成彩灯,并在节会现场进行展放。据悉,现场还设计有千人笑脸墙区域,因此“笑脸征集”活动还将继续进行征集,对话“文娱南阳”、“艺术南阳”公众微信,一经选发的笑脸,即送门票一张(彩灯区选用送5张门票)。

  这个春节一起相约“嗨乐南阳新春欢乐节”,将为游客献上一场流光溢彩、梦幻绚丽的节日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