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李若凡)据省气象台预报,1月2日到3日,全省有中度霾。本周我省天气以阴雨天为主。周五到周六,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有4级左右的偏北风,届时雾和霾会有显著减弱或消散。

  据省气象台预报,本周我省多阴雨天气,其中4日到6日有一次大范围的降水天气过程。预计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周降水量:南部、东南部10~25mm,其他地区3~10mm。

  周初我省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明显;周中后期受冷空气和降水的影响,气温呈缓慢下降趋势。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北部-1℃~0℃,其他地区1℃~3℃。周内极端最低气温:北部、西部山区-5℃~-3℃,其他地区-3℃~-1℃。

  周一到周二(2日到3日),全省有中度霾,北中部大部分地区有重度霾。凌晨到上午,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有雾。周三到周五(4日到6日),全省阴天,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6日西部、北部转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其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周六(7日),南部、东南部小到中雨停止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