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刘长征

  4月12日,郑州市政府公布了《架空通信线入地改造实施方案》,计划今明两年将郑州中心城区上空220公里架空通信线实施入地改造。今年的改造计划涉及金水路、东风路、桐柏路等39条道路。

  今年,郑州市计划在中心城区一批已经建有地下通信管线的道路上,实施通信管线入地。到明年年底前,完成中心城区通信管线入地工作。今后,中心城区新建、改建及大修的城市道路要同步实施架空通信入地改造,市区主干路要基本实现无架空通信线缆,次干路及一般道路的架空通信线缆规范有序。

  郑州市同时还公布了这两年计划通信线缆入地的91条道路或路段。其中,今年涉及39条道路。这些道路既有金水路、东风路、桐柏路等城市主干道,也有纬五路、金杯路、仁和路、前进路等背街小巷。

  郑州市的移动、联通、电信等通信运营商要负责各自线路入地的工作,并清理各自的废弃线杆。郑州市各区政府(管委会)也有责任确保本行政区域内架空通信线入地工作按时完成。郑州市相关部门将组织各相关单位对架空通信线入地改造整治情况进行统一查验,对未按时完成架空通信线入地任务的单位要进行协调督办,并对手续不全的架空杆线依法进行查处和强拆。

  郑州市政府对线缆入地的通信单位有补贴。超过1个月没完成任务的通信单位,将没有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