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记者从中国绿公司年会媒体见面会上获悉,今年的绿公司年会将于4月22日—24日在郑州召开。本届年会将围绕“寻找经济新动能”的主题,举办38场活动,包括马云、马蔚华、刘永好、胡葆森、龙永图、朱民、许小年等企业家、经济学家确认出席本届论坛。

  中国绿公司年会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于2008年创立,被公认为中国目前最具影响力的商业论坛之一,今年刚好是第十届。每年,有超过1000位全球富有远见、最具变革力的商业领袖、政界要员、学界权威、NGO组织代表和主流媒体人士出席绿公司年会。年会以民营企业家为主要参与群体,关注商业生态,研究探讨商业可持续发展的实务课题。

  据介绍,今年的年会实际注册人数已超过1200人,主要构成68%是来自企业界的嘉宾,18%是来自媒体界的记者朋友,另外还有14%来自政府以及NGO组织的相关专业人士。

  在绿公司年会举办十周年之际,为何会选择在河南举行?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马蔚华在现场说,去年河南的GDP超过了4万亿元,在全国排名第5,保持着较高的增长速度,可见在转型和调结构上下了大功夫。作为农业大省,河南在食品农产品方面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企业,同时在科技创新和商业新业态上保持了高度增长,比如河南的电商和跨境电商的发展,在全国排在前列。这些应该都是绿公司年会选择在郑州举办的主要原因。

  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介绍,作为一个高度国际化的商业论坛,今年的绿公司年会还会突出河南特色,除了对话嘉宾有河南企业家的参与,来自海内外的参会嘉宾还会走进部分河南企业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