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晓东,男,汉族,出生于1970年9月,河南省巩义市鲁庄镇人,中共党员,中专文化,二级警督警衔,现任巩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刑侦大队长。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四次,被评为中原卫士、绿城卫士、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

  从警23年来,孙晓东同志曾先后参与侦查和组织指挥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000余起,其中主侦重特大疑难刑事案件150余起,打击处理各类刑事犯罪人员3500余人,为国家、集体和个人挽回经济损失数千万元。2016年1月,他带领专案组成员,创新技战法,成功侦破了“2015.12.10”3000万特大虚假信息诈骗案,为受害方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2016年5月,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方法快速侦破了“2016.5.27”蒙面抢劫案。2017年,连续破获“2017.1.14”巩义市康店镇入室抢劫致人死亡案、回郭镇“2017.2.20”、“2017.2.26”两起故意杀人案,现行命案侦破率一直保持100%。打黑除恶工作中,孙晓东同志亲力亲为,在打击的同时不断总结经验,在他的带领下先后打掉涉黑团伙6个、涉恶团伙40余个,基本肃清了巩义的黑恶势力。队伍建设上,孙晓东坚持处处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巩义刑侦队伍连续多年未发生违法违纪案事件,先后有一百余人次立功授奖。业务培训工作中,他始终坚持一案一总结,及时总结出案件办理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

  多年来,孙晓东同志在办案过程中仅办案日记心得就记了十多本,总结出一套切实可行的摸排、侦查、抓捕、审讯方法,带出了一支政治作风优良、业务精通、敢打必胜的刑侦队伍,实现了巩义市公安局刑侦工作一个又一个新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