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云台山旅游节(以下简称“一赛一节”)志愿者招募活动即日起全面启动。团市委面向社会招募开闭幕式服务、赛事服务、安保服务、接待服务等五大类志愿服务岗位共349名志愿者,其中服务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334名、服务云台山国际旅游节15名。招募人数属历届之最,有意参与者可依据招募条件报名。

  据了解,“一赛一节”将于9月16日至22日在焦作市举办。届时,将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500多名运动员参加套路、器械、推手等多项比赛。

  此次招募的志愿者服务岗位分为开闭幕式服务、赛事服务、接待服务、安保服务和车辆调度五个方面。开闭幕式服务方面共需要160名志愿者,主要为各参赛团队、新闻记者、宾客提供赛场引导联络、检票、赛事咨询等服务;赛事服务共需要91名志愿者,主要为观众和运动员提供赛场引导、赛事咨询、简单服务和赛事解答等服务;接待服务方面共需要28名志愿者,主要为国外和国内参赛运动员提供食宿、交通等服务;安保服务方面共需要15名志愿者,主要为观众提供看台巡视引导、疏散通道、比赛场地引导等服务;车辆调度服务方面共需要40名志愿者,主要为各参赛团队提供跟车和车辆协调等服务。

  此次招募的志愿者条件为18周岁至25周岁,身体健康,体貌端正,有良好的沟通交流和组织协调能力,热爱志愿服务事业,能吃苦耐劳,乐于奉献。与往年不同的是,为了给今年参加焦作市“一赛一节”的国外参赛运动员提供贴心服务、留下良好印象,团市委将根据实际情况,在每个志愿服务组配备1~5名会英语的志愿者,并在招募时优先考虑有相关志愿服务经历的志愿者。

  申请人可登录公共邮箱(账号jzzyz0391@126.com,密码zyz0391)下载“一赛一节志愿者报名表”,在报名截止日期8月25日前填好后发至zyz0391@126.com进行报名。团市委提醒申请人,请勿将个人报名表发送到公共邮箱,防止个人信息泄露。

  据介绍,报名截止后,团市委将于8月底通过“焦作志愿者”微信公众号公布面试时间、地点、名单,参加面试的志愿者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相关荣誉证明等按时参加面试。面试结束后,团市委将于9月初通过“焦作志愿者”微信公众号公布录用名单及岗位分配情况。

  据了解,团市委将于9月11日开展志愿者出征仪式和通用志愿者培训活动,具体培训和报到时间将通过“焦作志愿者”微信公众号予以公布。服务期间,志愿者使用单位将为志愿者统一配发服装、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并提供餐饮和交通补贴。活动结束后,团市委将联合各相关单位对表现突出的志愿者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