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 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专家郑万学、孔祥沛一行到郑州经开区检查验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在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督导组仔细查看了该校义务教育均衡档案资料,询问了该校课程设置、教师配备、学生人数等相关数据,并检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随后,又实地查看了八十五中校园环境、舞蹈教室、校民乐团、物理实验室、图书室等功能室,检查了学校硬件设施配备情况,并重点了解了学校的使用情况和成效。

  在学校民乐团合排室,民乐团成员为检查组表演了一首热情洋溢的《喜洋洋》,其中七(5)班的常恒睿同学还为检查组表演了笛子独奏《小放牛》,悠扬的笛声、专注的眼神赢得了专家由衷的称赞;在学校心理咨询室,心理咨询教师魏倩倩娴熟的讲解,自信的回答也让专家不住颔首微笑。

  检查结束,检查组一行高度评价了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的文化底蕴,称赞学校各功能室布局合理,设计大气。

  郑州市教育局督导办公室副主任高志宏、管城回族区政府副区长苏莹玺、管城区教文体局局长高峰、管城回族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能玉生、经开区教文体局副局长戴红燕等领导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