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被郑州市教育局评选为2017 年郑州市美育示范学校。

  经开区实验中学以“做有性格的教育,办有温度的学校”为愿景,立足共生教育理念,推进经开区实验中学美育改革发展。建立校本课程开发体系,按照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方针,分为拓展类、修身类、艺体类、实践类、活动类五大类课程模块,明确美育内涵。开齐开足音乐、美术、书法、阅读欣赏、动漫等美育课程,全面提升学生艺术素养。以艺术类、修身类等校本课程为抓手,以舞蹈队、合唱团、博雅书法社、工笔画社、水墨国画社、动漫社等学生社团为依托,不断强化学生艺术实践,并积极组织、参加各种形式的艺术创作、竞赛活动,以赛促训。

  学校在实践中形成校园文化蕴涵美,学科教学体现美,课外活动感受美,亲身实践创造美,多元评价检验美的运行机制。从学校的楼宇建筑、一草一木,到教师和学生的一言一行,人们会明显感受到一种精神力量。这种精神力量就是“共生教育”理念带来的追求,而这个追求不是硬教条,它们犹如“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春雨,能以最深刻、最微妙的方式融入师生的心灵深处并产生深远的影响。

  至善方能至美,至美方能和谐。在这个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读书生活世界里,经开区实验中学将秉承“为学生的未来积淀幸福与快乐”的办学愿景,成就孩子们五彩斑斓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