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黄素玲副校长和学校星级少年共同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战狼2》。

  观影前,黄素玲副校长首先跟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她从自己观看影片《战狼2》的感受谈起,说明这部影片生动诠释了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还语重心长地叮嘱孩子们,作为优秀的少年,观影的时候应该安静观影,用心感受,感受影片带来的心灵洗礼和精神震撼。

  随后,学校领导跟同学们一起,现场观看了电影《战狼2》。这部电影讲述了主人公冷锋卷入了一场非洲国家叛乱,本可以安全撤离,却无法忘记军人的使命,孤身犯险冲回沦陷区,带领身陷屠杀的同胞和难民,展开生死逃亡。当影片末尾,大屏幕上显示“当你在海外遇到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你的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这行字时,同学们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为强大的祖国自豪、骄傲。

  看完电影,同学们心中对中国军人的敬佩之情更加强烈,有同学说:当红旗飘扬在非洲土地上,伴着那句“I’m Chinese”,我不禁热血沸腾,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我感受到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校长邀请星级少年看电影”活动自2015年开启,定期如约举行。与校长一起看电影,是一份欢喜,亦是一种动力。它既激发了同学们争做“星级少年”的热情,又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