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尚公轩)近日,上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充分运用视频侦查手段和微信朋友圈的影响力,成功抓获2017年10月以来系列盗窃沿街营业场所案件,将犯罪嫌疑人连某抓获归案。

  2017年10月份以来,上蔡县城区连续发生盗窃沿街营业场所案件,犯罪嫌疑人在凌晨,戴口罩及头盔,手持撬杠破坏卷闸门后进入店内,盗窃吧台的现金及室内的贵重物品,经视频串并,共串并出同类案件10余起,案件发生后,局长高度重视亲赴案发现场,指挥现场勘查和案件侦破工作,并让刑警大队在第一时间内成立专案组,快速破案。刑警大队教导员立即召开案件分析会,并抽调精干民警全力侦破该案。局分管副政委多次听取该专案的汇报,并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一是利用传统的侦查方法,开展蹲点守候工作,力争抓获现行;二对所有案发现场的视频监控进行调取分析查找嫌疑人的轨迹;经调取案发现场的监控发现,犯罪嫌疑人每次都是步行进行作案现场,作案后逃跑时刻意的躲避视频监控,后侦查员逐个调取案发现场的视频监控对嫌疑人的轨迹进行分析,终于获取了嫌疑人较为清晰的图像,经比对上蔡县大某村的连某(男,1970年出生)有重大作案嫌疑人,侦查员立即围绕连某开展工作,连某之前因盗窃多次被打击处理,具有较强的反侦察能力,专案组在调查取证的同时,利用互联网、微信等社交工具发布连某的信息,广泛发动群众积极提供线索。

  2018年1月18日,我局接群众举报称连某在秦相大道附近出现,我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将连某抓获归案,到案后连某对多次盗窃沿街门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连某被我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