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队:

  还是习惯这样称呼你, 说起你这个队长,你就像咱这个大家庭里的家长,为这个家没少操心费力。一次出差回来,你特意给大伙儿买来几副拳击手套,让大家操作练习。弟兄们心里清楚,你是想让大伙平时多练习、多流汗,以防战时流血、牺牲。作为大队长,你时刻把战友放在心里!

  大队长只是咱局里名义上给你的头衔,私下里,你更多的还是弟兄们心中的“刘哥”,因为每次外出执行急难险重任务,你总是把平安留给兄弟,把危险留给自己。还记得当年我刚来到咱特勤大队不久,一次太公泉温寺门村发生大型斗殴事件,情况十分危急。为了防止双方发生冲突,我准备带队前往处置,你却一把拉住我说:“老祁,那里危险,我比你年轻,让我去!”不由分说,你已经冒着被铁锹、铁棍打砸,甚至被铲车碾轧的危险,带着一帮弟兄冲到了已经急红了眼的村民中,用血肉之躯将双方强行隔离。最终,凭着你的一身浩然正气,原本即将扩大升级的事态得以顺利平息。可是,就在大伙沉浸在出师告捷的兴奋中时,我却悄悄地发现了一个秘密:在你佩戴过的头盔上,已经密密麻麻地留下被打砸过的痕迹。老哥,这些可都是你心疼弟兄们的“证据”!

  刘队啊!想起往昔的点点滴滴,泪水早已浸湿眼底。你在天堂还好吗?

  战友:祁卫民

  (口述:原卫辉市公安局民警刘志广同事祁卫民 整理:张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