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客运段

   1月5日,在《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实施五周年之际,郑州铁路公安局反恐处与郑州铁路局集团公司反恐办联合组成宣讲团,在商丘车站开展巡回片区首场宣讲,商丘站区铁路公安派出所和车站、电务系统的120多名干部职工现场聆听,拉开了全局《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活动的序幕。

  宣讲会上,郑州铁路公安局反恐处负责人结合铁路站车工作特点,以《清醒认识筑牢防线 共创平安》为主题,对反恐怖斗争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行详细解读,普及反恐防恐基本知识。与铁路干部职工和公安民警座谈交流,进一步增强对《反恐怖主义法》的了解,提升了知恐、识恐、防恐、反恐的意识和能力。

  这次宣讲是郑州铁路公安局与郑州铁路局集团公司联合开展《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实施五周年宣传活动的一部分,之后还要在郑州、新乡、焦作、洛阳等7个地区,组织30多个单位管理人员、客货运主要岗位和要害处所岗位的干部职工,开展为期20天的集中巡讲。

  反恐防恐,人人有责。为切实加强反恐怖防范工作,郑州铁路公安局与郑州铁路集团公司利用报纸、电视、新媒体平台扩大宣传,将反恐基本知识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干部职工教育培训计划。各单位利用多种形式和途经,开展全员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筑牢维护公共安全、铁路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与此同时,他们还充分发挥铁路行业优势,以高铁车站、客运大站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组织管内客运车站利用广场、候车厅大型显示屏、车载显示终端等设备播放宣传视频,设立宣传活动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旅客、货主宣传反恐怖法律法规和反恐防恐基本常识,营造了全民反恐的良好氛围。

供稿:郑州铁路公安局宣教处 娄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