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河南:疫苗来啦!普通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陆续展开》

  大象新闻·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记者 新迪

  2021年5月6日,河南省新冠病毒疫苗到货啦!全民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将陆续展开。疾控专家表示,疫苗接种工作将确保预约人群应接尽接,提醒预约群众留意预约系统或社区通知,有序进行接种。 

  记者在河南省郑州市人民路上的北下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见到,不少预约群众一大早就在这里等待。上午十点,工作人员从疾控中心领回疫苗,这里的接种工作正式开始。

  护士张茜群说:“苗刚刚过来,我们苗是有1200个人的苗,今天第一天看能打多少吧。因为是办事处负责预约,他们有线上的和线下的,居民来了之后,先在办事处那边登记过之后,在我这边取一个号,我们是看着里面打了进人多少,再叫号,填告知同意书再进去打针。”

  为做好辖区普通群众首针开打工作,接种点工作人员在“五一”假期专门安排了实战演练,保障预约人员顺利接种。采访中,记者观察到,在接种点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接种工作高效、有序,短短十几分钟就完成了接种流程。刚刚接种完毕的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接到网上排号平台通知的,过来了,特别快,井井有条的,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早打上还是好的,全民免费接种毕竟是老百姓的一项福利。”

  在留观区等待的阎国军老人,今年71岁,接种条件放宽后,他每天都在关注疫苗接种的通知:“我早就想打这个疫苗,对大家都有好处,出去都安全了。”

  在留观区,护士卢娇阳掐表计时,确保每位接种者安全离开:“必须半个小时以后签字离开才可以,确保在这30分钟内没有出现其它不良反应。”

  另据记者了解,2021年5月6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二七区、郑东新区的部分社区的普通群众也打上了首针新冠病毒疫苗。河南省焦作市等地新冠病毒疫苗也已到位,各地将按照疫苗专班指令开展接种工作。目前,各地普通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推进中,符合条件的群众需要关注线上预约提醒和社区通知,有序进行接种。

  郑州市二七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王衡表示,疫苗接种工作将确保预约人群应接尽接,提醒预约群众留意预约系统或社区通知:“我们开的临时点比较多,需要接种的人不要着急,尤其是天气比较热,一定要按照预约顺序,到我们的临时接种点、固定接种点进行接种。我们保证凡是来的人,只要你预约或是来的人,我们都会给你打上,哪怕是加班加点,都能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