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多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济源山洪致多人被困》

  济源市思礼镇九里沟,湍急的洪水将路桥淹没。 图片来源:济源市消防救援支队

  中新网郑州7月11日电 (王登峰)截至7月11日20时53分,河南各地当日共发布了108条雷电、大风、暴雨、冰雹预警信息,其中济源市、辉县市、延津县、原阳县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息。而在济源西部山区最大降水量达299.8毫米,导致山洪暴发,多地点群众被困。

  河南省气象台7月11日15时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显示:预计未来3小时内,新乡、安阳两地区西部和焦作地区北部部分地区降水量将达到100毫米以上,局部150毫米以上,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济源市思礼镇九里沟,消防官兵向当地群众了解人员被困情况。 图片来源:济源市消防救援支队

  11日19时15分,河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内,安阳、濮阳、鹤壁、新乡、三门峡、洛阳六地区,南阳、郑州、开封、商丘四地区北部,及平顶山西部部分地区有雷电活动,局部伴有8级以上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其中,济源市、辉县市、延津县、原阳县气象部门相继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息,并提示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和抢险工作;停止集会、停课、停业(除特殊行业外);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和抢险工作。

  济源市思礼镇九里沟,部分路段已被山上的滚石断枝和高水位洪水阻断。 图片来源:济源市消防救援支队

  灵宝市气象局11日18时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3小时内灵宝市故县、五亩、苏村、寺河等乡镇将有冰雹,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济源市7月10日至11日的降雨,导致山洪暴发,多地点群众被困。济源市消防救援支队紧急出动5个救援组前往各处救援。11日20时55分,济源市应急管理局值班工作人员向中新网记者表示,目前救援仍在处置中,暂未接到人员伤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