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严格规范中小学生竞赛活动 严禁将获奖情况作为招生入学依据》

  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记者7月14日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为减轻中小学校、中小学生和家长负担,河南严格规范中小学生竞赛活动,并对竞赛活动加强日常监督与管理。

  河南省教育厅要求,严禁组织承办或组织中小学生参加教育部公布竞赛名单之外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严禁组织承办或组织中小学生参加未在省教育厅备案的全省性竞赛活动;严禁通过组织培训、冬令营、夏令营等挂靠方式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竞赛活动。

  与此同时,河南省还要求,严禁承办方向参赛学生、学校收取任何费用;严禁向参赛学生推销或变相推销资料、书籍等商品;严禁在举办竞赛过程中面向参赛者开展培训、借竞赛之名开展等级考试;严禁强迫、诱导任何学校、学生或家长参加竞赛活动;严禁将各类竞赛获奖情况作为招生入学的依据等。

  河南省教育厅表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竞赛活动的日常监督和管理,对违反以上规定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查处。各学校要严格按照要求,遵守相关规定,并积极引导师生和家长主动抵制违规的竞赛活动。

  新京报记者 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