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公安民警祭英魂。4月1日,又是一年清明时,许昌市公安局东城区分局30名民警心怀敬意来到许昌市烈士陵园,向战争年代为许昌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祭奠活动中,公安民警向革命烈士墓碑敬献了花蓝并默哀,满怀深情地共同追思革命烈士赴汤蹈火、英勇作战,抛头颅、洒热血的赤胆忠心。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民警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东城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黄庆煜深情地说,一座座无言的丰碑向我们诠释着逝去英雄的光辉历史,祭奠不仅是一次单纯的活动,更是对我们心灵的洗礼,它让我们铭记英雄事迹、继承英雄遗志。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今天,我们不再浴血奋战、冲锋陷阵,但要明白公安民警的担当是什么、天职是什么、信仰是什么。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提醒着我们要牢记使命、忠诚履职,要大力弘扬“不甘人后、负重拼搏、勇于担当、敢于胜利”的精神,不断提升打防效能和社会管理水平,积极为平安许昌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李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