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交通学院学生在国家公祭网祭奠南京大屠杀的死难者 黄河交通学院学生在国家公祭网祭奠南京大屠杀的死难者
黄河交通学院学生在国家公祭网祭奠南京大屠杀的死难者 黄河交通学院学生在国家公祭网祭奠南京大屠杀的死难者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79周年纪念日,这一天,黄河交通学院百余学生来到学校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在国家公祭网祭奠南京大屠杀的死难者。

  同学们怀着沉重肃穆的心情在公祭网上为死难者点烛、献花、敲钟并留言发表祭文、诗词、楹联表达自己的情怀。祭奠亡灵,祈祷和平,表达对死难同胞的哀悼之情。这一场人类史上的暴虐行径将被国人谨记,以祭奠30多万同胞的亡灵。黄河交通学院的同学们表示,这次网上公祭活动是为纪念南京大屠杀的遇难者,让那些亡灵安息,也让自己能够铭记历史,不忘国耻,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带来的沉重灾难,倡导和平,反对战争。

  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赵文静的同学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深知今天的和平的来之不易。缅怀历史不是让我们延续仇恨,而是为了时刻警醒如今的中华民族,生于忧患,死于安乐,避免历史的重演。

  南京大屠杀是每个国人都应该铭记的历史,黄河交通学院的学子们不忘国耻,祭奠死难者,是作为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和人生观的体现,是爱国精神的体现,这也将激励他们奋发向上,努力为国家和平,世界和平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