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牛洁文 王亚鸽 摄影

  4.7万余名初中应届毕业生参加中招体育考试

  4月15日,是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开考的第二天,大河报记者来到考点之一的郑州二中南校区走访发现,考生们心态、表现都不错。

  今年中招体育考试分值由50分提至70分。和往年一样,选考项目中,跳绳、立定跳远、篮球仍是热门,50米跑、掷实心球、足球的报考率较低。

  今年,共有139所学校的4.7万余名初中应届毕业生参加中招体育考试。这也是体育分值提高到70分的第一年。据介绍,今年的中招体育考试成绩,由初中三年的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成绩、升学体育考试成绩两部分组成。其中,第一项占8分,升学体育考试成绩占62分。

  和往年一样,升学体育考试分为必考和选考两项。学生必须在半天内完成一项必考、三项选考项目的考试。必考项目为: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三项选考项目为:素质类一,包括50米跑、跳绳;素质类二,掷实心球、立定跳远;技能类,篮球运球、足球运球。

  “大满贯”考生真不少

  大河报记者看到,考试现场时不时冒出“大满贯”考生,李俊波就是其中一个。他说,“拿满分的关键在于平时多练习。”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工作人员仝永东说,从考生的表现看,今年中招考试的满分率、平均分应该比较平稳。

  当天,郑州市教育局公布了选考项目的报考情况,跳绳、立定跳远、篮球运球仍是热门,报考占比率分别为87.6%、86.6%、97.5%。50米跑、掷实心球、足球运球的报考占比率仍比较低,分别为12.4%、13.4%、2.5%。

  又讯:登封市连续7年将少林功夫纳入中招体考项目,分值为5分。

  “我们学校有近3000名学生,几乎每人都能完整地打一套少林连环拳。”登封市嵩阳中学办公室主任王北平说。

  据嵩阳中学校长贾新枝介绍,该学校的大课间也是练武术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