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房琳 通讯员 闾斌

  本报三门峡讯 4月15日下午6时许,三门峡市湖滨区西贺家庄村口附近,一条藏獒疯狂咬伤多人,其中一12岁男孩受伤严重,被恶犬咬伤并拖下摩托车,鲜血如注。随后,恶犬被赶来的民警击毙。目前,伤者仍躺在医院,人均花费数千元却无人承担。

  [事发]大雨天恶狗咬伤多人

  4月17日,49岁的王宏伟躺在陕县医院病床上,此时离“恶狗伤人”的事情已过去两天,但提起当天的遭遇,他依旧心有余悸。

  “当时,听到有人喊‘狗咬人’了,但还没反应过来,腿就被咬伤了……”王宏伟告诉大河报记者,当时是下午6时许,天正下着大雨,准备去接孩子的他,走到西贺家庄村口附近时,听到有人喊“狗咬人”。然而,他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一条约一米长的藏獒扑了过来,之后感觉左腿上一疼,已被咬伤。

  惊慌失措的王宏伟一时不知道该咋办,看到狗又转身咬别人,他才赶忙躲到一旁。这时,腿上已鲜血如注,裤子被染红,全身亦被雨淋湿。

  据王宏伟介绍,在其被咬之前,该恶狗已至少连伤4人,大家腿上都不同程度受伤,骑行的电动车、摩托车也被扔在路边。

  当天,记者赶到医院时,还见到了此次受伤最严重的男孩。他躺在床上睡着了,被咬伤的右腿包扎着,怕碰到伤口,小心翼翼地伸在被子外面。

  其父亲李向阳介绍,当时他骑车接孩子回家。路过该处时,发现有几辆摩托车倒在路上,正在诧异时,就听见背后孩子一声呼喊,扭头才看见孩子的右腿正被藏獒撕咬,之后被拖到地上。

  情急之下,李向阳慌忙下车,大声呵斥,并用车子等驱赶藏獒。之后这条狗又去咬其他路人,他才抱着孩子躲到一边。

  “当时浑身上下淋湿透了,孩子还腿上流血,伤口近3厘米深,身上又疼又冷,浑身直打哆嗦。”李向阳说。

  [进展]狗主人至今未出面

  15日事发后,民警赶来将恶犬击毙,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整个过程近40分钟,伤了大概7个人……”李向阳说,事后他们拨打了120,被送到附近的陕县人民医院救治。简单处理伤口后,又赶到疾病控制中心,打了狂犬疫苗,才返回病房,此时已是凌晨2点多。

  17日,记者在病房内时,王宏伟正换药。揭开纱布,依旧能看见几个深深的血洞,伤口周围也略微发肿。“那狗咬住一块肉,上下都咬穿了,当时疼得受不了。”王宏伟告诉记者,这几天,左腿依旧不能沾地,不能工作只得请假。

  事发后,王宏伟的家属等人曾去事发地寻找,得知该狗为附近一煤场所有,而煤场老板身在外地,一时回不来。目前,其住院费已花了7000多元,和其他伤者一样,都是自己垫付的。

  当天,大河报记者也从出警的三门峡市公安局崤山派出所证实了这起“恶犬伤人”事件,具体详情警方并未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