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班门——施工项目盈利管理平台”来了! “金班门——施工项目盈利管理平台”来了!
“金班门——施工项目盈利管理平台”来了! “金班门——施工项目盈利管理平台”来了!

  4月21日,由河南省建筑业协会、河南省注册造价工程师协会联合主办,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中建二局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河南欧力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河南雷晟府工程造价有限公司协办,河南金班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互联网+施工项目盈利管理论坛暨‘利管家’推选活动颁奖大会”在郑州盛大举行,来自省内相关单位领导嘉宾、建筑施工企业负责人以及新闻媒体的近200人参加了论坛。

  据了解,2015年作为中国“互联网+”元年,在餐饮、零售、交通、教育、金融、服务、医疗、农业、制造、汽车等行业都已沐浴到了“互联网”的春风,在各自板块进行着自我变革,重构新格局。

  值得注意的是,面对市场出现的快速变化,互联网思维在各行各业的大行其道,许多大型建筑企业都开始运用互联网思维进行企业战略调整,加快了转型升级的步伐,试图突破瓶颈。

  省内对“互联网+建筑”的探路也没有闲着,河南金班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重要探路者之一,借助“互联网+”创新模式推出的“金班门——施工项目盈利管理平台”,正成为推动“互联网+建筑”变革的中原样本。

  据河南金班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韩江涛表示,“金班门是一个施工项目盈利管理平台,借助互联网,深挖业内经济技术专家(利管家)、专业工作室,通过平台对接施工项目经理,独创“标准化”+“顾问式”服务,为施工项目提供全方位的盈利管理解决方案;为利管家和优秀工作室提供更多的项目资源,更多的赚钱机会,以“工匠精神”来驱动高价值、高回报服务,打造施工建设领域全新的资源供给模式。

  “最为传统的钢铁行业都已在被互联网改造,建筑业也不应该例外。”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张苏丰在本次论坛上表示,与钢铁行业一样,同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建筑业也存在行业不透明、信息不对称、整体项目管理水平低下、企业效益较差、甚至行业腐败等问题,最需要互联网思维及被互联网改造。

  张苏丰秘书长同时强调,河南虽然现在还算不上互联网发展的高地,但绝非洼地,河南互联网发展的时间和休量还是有的,只是现在还没有真正意义上扎根河南的知名互联网平台企业,如果河南能够出现几家知名平台企业,那么河南整个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将会迎来井喷,希望金班门这个施工项目赢利管理平台能够以建筑施工和工程造价行业为切入口打造成为河南省互联网行业的知名平台和明星企业,为河南省互联网行业发展树立标杆。

  对此,河南省建筑业协会秘书长李娟表示十分认同。其认为,去年以来,国内经济连续承压,建筑施工企业普遍感受到了市场的阵阵寒流,整个行业也亟待寻求突破,这在一定程上加速了建筑业主动拥抱互联网+土壤的快速形成,金班门平台的成立是顺势而为之举。

  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建筑业总产值达180757亿元,比上年增长2.3%。与2014年增长10.2%相比,2015年建筑业总产值首次跌进个位数,且增速大幅跳水,全国建筑业房屋建筑施工面积124.3亿平方米,比上年增长-0.6%,令业内人士担忧。2014年以来,国民经济进入新常态,建筑业也进入减速慢行发展阶段,房地产步入存量时代,2015年房屋新开工面积154454万平方米,下降14.0%,成为了建筑业增速下滑的主要原因

  与此同时,为了提升施工企业工程造价管理水平选拔优秀人才,提升施工企业利润管理寻找有效的技术和经济结合的方案,提升资深工程造价从业人员在施工项目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推动“互联网+施工”助力建筑行业转型升级,金班门平台已初露头角,成功推出了“河南省首届施工项目‘利管家’推选活动”。

  作为本论坛的重要一环河南首届施工项目“利管家”推选活动的各项大奖也在会上隆重对外公布,其中彭登武、游克齐、霍鹏、安伟、平忠亚、侯伟华,李朝华七位利管家分获一二三等奖,雷海飞、张学伟、赵战国、刘雅楠、任志远五位负责人获得优秀工作室奖。

  在首届“互联网+施工项目盈利管理论坛暨‘利管家’推选活动颁奖大会”圆满成功的喜庆气氛中,在各位嘉宾及行业同仁的见证下,金班门——施工项目盈利管理平台这一互联网+的中原样本正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