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房顶坍塌夫妇身亡居民房顶坍塌夫妇身亡

  家人正在熟睡当中,整个房顶突然塌了。5月2日凌晨,兰考县固阳镇秦寨村一户居民家中房顶突然塌陷,将屋内熟睡的一对中年夫妇和他们的4岁外孙掩埋。闻讯而来的村民将三人从砖瓦中扒出来时,中年夫妇已经死亡,男童奇迹般的生还,仅受一点擦伤。

  4日上午,记者赶到秦寨村,见到了坍塌的房屋——一间老式的青砖瓦房,整个房顶全部塌陷在屋内,成为一片废墟,只剩下四周的墙体,隔着窗口能看到屋内堆积的砖瓦中,夹杂木头、棉被等物品。

  据邻居介绍,坍塌的房子是村民张铁生的。当晚,张铁生和妻子带着4岁的外孙东东(化名)一起睡,凌晨三点多,房顶突然整个塌陷下来,将三人一起埋在屋内。睡在隔壁的大女儿听到动静后急忙跑出来呼救,等村民将三人从废墟中扒出来时,张铁生夫妇已经身亡,而东东却奇迹生还,仅额头有一点擦伤。

  张铁生的大女儿张雯娟告诉记者,母亲睡觉时将东东搂在怀里,抵挡了大部分伤害,才使东东幸免于难。

  记者从村干部那里了解到,张铁生家的房子已经28年了,年久失修,才导致房梁断裂,整个房顶全部塌陷。

  “他家的屋顶用一层篷布将房梁遮挡起来,平时看不到房梁的情况,再加上他两口经常在女儿家住,不知道大梁啥时候出的问题。”一名村干部说,事情发生后,固阳镇政府已经联系民政部门为家属申请了3000元的救助金,此外,镇政府还准备再拿出1万元,对其进行人道主义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