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画名家走进修武启动仪式现场中国书画名家走进修武启动仪式现场

  9月12日上午,2016中国书画名家走进“修武双庙”公益活动在修武县文化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本网从现场获悉,为践行民心导向,精准扶贫古村双庙,自9月12日起,修武县携手北京荣宝斋画院名家工作室,展开为期10天的“双庙写生、展览、拍卖”系列公益活动,公益拍卖所得将全部用于传统古村落双庙村的保护与开发。

中国书画名家走进古村落中国书画名家走进古村落

  据了解,修武县双庙村地处南太行深处,是典型的中国传统古村落,堪称散落在太行山南麓的文化珍宝,但当前古村建筑已经残缺破损,亟待抢救性修复。同时双庙村经济发展滞后,蔬果药材滞销,人均收入偏低,全村贫困人口近半数,是省级贫困村。村中污水自然排放,垃圾露天堆放,用水用电困难,部分古屋岌岌可危,村民的人居环境十分艰苦。

修武县副县长王玉鹏向画家们介绍双庙古村落的情况修武县副县长王玉鹏向画家们介绍双庙古村落的情况

  为改变双庙村的人居环境,同时提升双庙村的社会知名度,修武县副县长兼双庙村驻村第一书记王玉鹏以民心导向为引领,四处凑集扶贫资金,力帮村民早日脱贫。

  本次公益行活动就是造福双庙村的一次惠民活动,即日起,北京荣宝斋画院张培武先生将带领20名中国书画名家,在修武写生采风,采风作品将在修武县文化城进行集中展览。部分作品还将以远低于市场价的价格进行公益拍卖,所得善款将主要用于双庙村古村落的建设。

书画名家在创作书画名家在创作

   “以书画作品义卖的形式为双庙村古村落修缮筹集公益资金,堪称一次用文化救赎文化、用文化激活文化、用文化发展文化的善举,堪称守护文化根基、守卫文化遗存、守望文化家园的义举。” 参与此次采风、义卖活动的一名画家评价说。

  近年来,在焦作市委常委、修武县委书记郭鹏的带领下,修武县委县政府把老百姓高不高兴、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作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根本导向,坚持以民心导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了民心导向六项制度。

  在民心导向的引领下,今年5月以来,双庙村各项建设的整体规划已然成型。当前,古村落建设已经进入实施阶段,水、电、暖、网等“七线入地”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已经进入施工阶段,虚拟村委会APP软件开发已经进入编码阶段,高端民宿旅游、社区体验店、农业合作社等惠民利民开发项目已经进入落实阶段,民心双庙、古村双庙、智慧双庙、美丽双庙建设已经起步。

  “在双庙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有信心把双庙村建成真正的民心村庄、智慧村庄、美丽村庄,建成中国历史文化民村,建成中原地区的休闲疗养圣地。” 修武县副县长王玉鹏说。

  据介绍,9月22日,由此次采风团创作的佳作和向社会征集的名家大作将在修武县文化城进行公益拍卖。中国美协副主席、国家书画院院长杨晓阳、著名书画家崔如琢等名家的作品也将参与义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