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现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前几日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的某公司统计女性员工例假事情,背后扑朔迷离的真相今天终于被揭开。9月22日,这家做葡萄酒跨境电商的公司——葡神跨境关于统计女性员工例假事件召开了发布会,正式作出了回应,到场的有河南电视台、大河报、新浪河南、河南E百度、网易河南、中原网、和讯网等十几家媒体记者。

  在发布会上,葡神跨境的副总荆琦表示,前段时间,公司在跨境新政出台以及葡萄酒被列入跨境商品正面清单后,为了迅速抓住政策红利,全体员工争分夺秒,加班加点,迅速搭建平台和整合资源,为了能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保真、低价、零关税”的全球美酒,公司团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第一线的女性员工第一线的女性员工

  而在公司创业起步阶段,公司女性员工冲在第一线,撑起了半边天,为了感谢全体女性员工巾帼不让须眉的担当,本着给予女性员工更多关爱的宗旨,经公司高层领导商议后决定,给予女性员工发放福利。

  但是,在9月18日中秋节后第一天上班,公司发文要求内部统计女性例假时间的时候,由于考虑欠周,登记表发出匆忙加上语焉不详,弄巧成拙。对此,葡神跨境副总荆琦代表公司向全体女性员工道歉,以后会更加注意以隐蔽方式来保护女员工隐私。

  记者在葡神跨境的办公区看到了粘贴出来的关于公司女性生理期内享受福利的正式通知。此通知显示,在女性生理期,将给予以下福利:

  1。在上报的生理期内,女性员工合理安排好手头工作后可提前两个小时下班。

  2。在生理期内,可每天午餐时间到厨房领取爱心牛排一份,爱心红枣汤一份。

  3。生理期内如有特别身体不适,可在当月生理期内自由选择带薪休假一天。

免税体验中心免税体验中心

  记者采访葡神跨境的部分员工后发现,和大多数创业型互联网公司一样,这里的员工团队年轻化,工作氛围轻松。同时,公司管理也比较人性化,在葡神跨境的办公区域,摆放着冷藏柜,里面放了红酒、饮料、矿泉水、点心等,员工可自行品尝。还摆放着乒乓球台,在休息时间,经常有员工在一起打球放松,来缓解工作压力;而在开水间则有茶叶、红糖以及夏天经常用到的风油精提供。此外,由于距郑州市区较远,公司为了便于员工上下班,还提供住宿和餐饮,每天都有专车接送员工上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