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邵可强

  节前,高速交警发布我省七大易堵车高速路段。今天是国庆假期出行第一天,高速交警发布最新信息:目前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段667公里和许昌长葛段723公里、郑尧高速新郑始祖山隧道段,车流量较大。

  这三路段拥堵均在预测之中,高速交警提示,今天上午将是出行高峰,请司机提前绕开易堵路段,并谨慎驾驶。下附七大易堵路段绕行方案,请司机朋友参考。

  [易堵点一:郑尧高速新郑始祖山隧道段]原因:路道窄车流量非常大。对策:建议从郑州到南阳方向车辆提前绕行郑少高速转焦桐高速(登封至汝州段新开通)通行,也可走107国道通行。

  [易堵点二:兰南高速许昌平顶山方城段]原因:尽管高速交警要求该路段在假期期间停止道路施工,但兰南高速路道窄(双向四车道)车流量非常大;对策:如果此路段车流量非常大拥堵时,可以提前走311国道或者绕行郑少高速转焦桐高速(登封至汝州段新开通)通行。

  [特别提示:郑州-平顶山南阳的车友又多了一新选择:郑少高速转焦桐高速(登封至汝州段新开通)]易堵点一和易堵点二的结合使郑州向平顶山南阳方向兰南高速和郑尧高速极易拥堵,正确的绕行路线:避开郑少高速西南站,从西南绕城高速樱桃沟站、科学大道站、中原西路站或陇海西路站上高速,绕行郑少高速转焦桐高速向南(登封至汝州段新开通)。

  [易堵点三: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新郑和许昌段]原因:一是主线车流量非常大;二是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段688公里附近双向八车道变为六车道,路道变窄,车流汇聚;三是郑民、绕城、商登高速及郑州周边收费站车流在此处交汇;四是车流量大加上路道变窄,一些驾驶员不文明驾驶极易发生剐蹭事故,极易出现车流拥堵。对策:根据可以提前绕行机场高速(双向八车道)或走107国道或四港联动大道绕过以上路段再上高速;前往机场乘坐航班的群众建议走机场高速或到火车站(郑州火车站或郑州东高铁站)乘坐城际铁路直达飞机场,方便快捷。

  [易堵点四:京港澳高速刘江黄河大桥段]原因:车流量非常大且桥上风非常大易剐蹭,及违法停车观景导致事故隐患。对策:注意减速慢行,专心驾驶;如车辆拥堵时,可提前走连霍高速转郑云高速,再转到郑焦晋高速或长济高速绕过此路段。

  [易堵点五:连霍高速郑州巩义段627公里东向西隧道路段]原因:连霍高速郑州巩义段627公里东向西连续三个隧道由四车道变为两个两车道分道行驶,车流量非常大路段变窄易拥堵。对策:注意减速慢行,不要随意变更车道;如内侧两车道车辆拥堵时,注意在道路分成两个两车道时提前走外侧通行,提前分流会更顺畅一些。同时在该路段行车时切忌随意变更车道,一旦发生剐蹭事故极易拥堵。

  [易堵点六:南林高速安阳水冶至林州豫晋省界段]原因:受安林公路、安姚公路等地方道路施工影响,南林高速安阳水冶段至林州豫晋省界段近期车流量非常大,极易拥堵,假期期间车流量会进一步加大。对策:到林州的车辆建议从京港澳高速鹤壁站提前下站走302省道转226省道或者提前从辉县绕行到林州。

  [易堵点七:二广高速南阳豫鄂省界站向湖北方向]原因:因207国道湖北段道路改造,国道上通行的车辆汇入高速,二广高速邓州段向车流量大,通行缓慢。对策:请提前绕行焦桐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