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河南西九华山风景区迎来国庆长假客流高峰,游客接近景区最大承载量,并于当日中午开始预售次日门票,景区旅游秩序井然有序。

  本次国庆长假,西九华山景区开展了首届民俗文化节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大批游客,由其是自驾游客流量猛增。据统计,截至10月3日下午5点,西九华山景区共接待国内游客达6.2万人次,游客主要来自安徽、湖北、江苏、河南等省份,另外,本次国庆假期也有不少北京游客专程前来度假旅游。游客们对西九华山良好的接待能力、优质细心的服务表示称赞。

  为了让游客朋友们在西九华山能度过一个愉快、舒适、通畅、安全的假期,景区根据国庆假日及秋季旅游接待方案启动了Ⅰ级响应,以各方协调联动指挥为核心保障,全力保障了景区秩序管理的无缝隙、全覆盖。除了值班人员,全员上岗到一线服务,维持各景点秩序、卫生、安全工作,同时也在各片区保证足够警力维护交通安全;景区从早上6点开始出动大巴20台、中巴12台,通过不间断循环运行方式为广大游客提供乘车服务,全力保障景区内客流运行。景区外,固始县抽调多名公安干警上岗上线,在车流量大的地方设置了卡点,采取人车分流、间歇放行、分片把守、公交车免费接送等形式科学引导车流,让游客不仅能够按时到达景区游览,还细心安排好每一辆自驾车,确保了西九华山景区外围和谐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