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董娉)1月10日,记者从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获悉,郑州城郊铁路一期工程与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将于1月12日11:56正式开通试运营。在开通初期,城郊铁路的四座车站有可能越站通过。

  1月10日15点42分,在南四环站,记者坐上了一列发往郑州新郑机场的列车。由十八里河站驶出后,列车从地下驶上了高架桥;从孟庄站驶出后,又逐渐驶入地下。据悉,从南四环到新郑机场,沿途共有7座高架地铁车站。

  16点23分,列车到达新郑机场站,全程用时41分钟。返程时,由新郑机场到紫荆山站耗时约为1小时2分钟。

  在试乘中,记者发现,列车在小乔站、华南城东站、港区北站、康平湖站并没有停车。据了解,由于这四个车站周边的市政配套尚未完善,开通初期可能会越站通过。

  两条新线路开通运营后,1号线、2号线、城郊线将实施大小交路套跑运行,也就是在一条连续的地铁线路上,将有起始站不同的列车来回跑。其中大交路列车跑完全程,小交路列车只跑整条线路中的一段即折返,小交路列车类似公交车中的区间车。

  此外,根据郑州市物价局对郑州地铁1号线、2号线和城郊铁路票价的批复,两条新线路开通后,郑州地铁线网最高票价为9元,其中1号线河南工业大学站至河南大学新区站7元,2号线刘庄站至南四环站4元,城郊线十八里河站至新郑机场站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