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甲状腺疾病综合诊疗高峰论坛现场第二届甲状腺疾病综合诊疗高峰论坛现场

  2017年1月14-15日,由河南省药理学会主办、河南省药理学会甲状腺药理专业委员会承办的“河南省药理学会甲状腺药理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第二届甲状腺疾病综合诊疗高峰论坛”在郑州隆重召开。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研究生处副处长、甲状腺外科主任医师殷德涛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研究生处副处长、甲状腺外科主任医师殷德涛教授

  据本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研究生处副处长、甲状腺外科主任医师殷德涛教授介绍,河南省药理学会甲状腺药理专业委员会成立一年来,自身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通过这个平台,将甲状腺方面的疑难问题相互分享、大家积极共同出谋划策,为提高河南省甲状腺疾病诊治总体水平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15日上午,河南省药理学会甲状腺药理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第二届甲状腺疾病综合诊疗高峰论坛正式开幕。主任委员殷德涛教授主持开幕式。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文建国教授、河南省药理学会理事长王庆端教授、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分会甲状腺外科医师委员会主任委员田文教授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参会嘉宾合影参会嘉宾合影

  本次高峰论坛邀请了国内甲状腺领域知名专家出席,围绕甲状腺疾病的临床综合诊疗新进展、新技术及甲状腺药物研究趋势,就甲状腺疾病的诊疗策略和研究前沿的热点话题开展深入的学术交流,使每位参会人员从中受益,并积极推动我省甲状腺疾病综合诊疗技术的发展。

  论坛现场,解放军总医院田文教授、上海六院陆汉魁教授、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吴国洋教授分别以《甲状腺癌诊治最新进展》、《分化型甲状腺癌术后选择131碘治疗及相关问题讨论》、《经胸经口联合入路腔镜甲状腺癌中央区淋巴结清扫的探索》为题进行精彩演讲。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殷德涛教授和张毅教授以《经胸乳入路腔镜甲状腺手术》和《免疫治疗在晚期甲状腺恶性肿瘤的应用价值》为题做了精彩讲座。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守俊教授、董刚教授分别以《原发甲亢眼征的诊治进展》、《超声引导FNAB在甲状腺疾病中的应用》进行分享探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姜国忠教授、郑州大学肿瘤医院陈小兵教授分别以《分子标志物在甲状腺癌中的应用》、《甲状腺癌需要早诊早治吗》为题做了深刻交流。此外,与会人员还充分讨论、交流典型病例的诊疗情况和目前甲状腺癌的防治情况及新进展。参会代表积极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热烈。

  据悉,河南省药理学会是河南省一级学会。甲状腺药理专业委员会是在河南省药理学会领导下的分支机构,于2016年1月成立,该专业委员会致力于建立同行交流平台,实现经验分享和资源共享,建立中青年培训机制,培育后备人才,全面、持续提高国内甲状腺药物研究和疾病的治疗水平,建立甲状腺疾病相关领域的综合交流机制,促进产、学、研和临床应用的一体化长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