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活跃辖区群众文化生活,丰富双节文化惠民活动,由中共金水区委宣传部、金水区文明办、金水区总工会联合主办,金水区书画家协会、金水区美术家协会联合承办的“出彩金水书画大赛”于2017年1月18日下午,在金水区机关大楼一楼东厅圆满落幕。

  此次大赛是第四届金水群众文化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 170余位书画家借助了华夏传统文化——诗词、书法、绘画等表现形式,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创作出近300副作品展出。另有十多位书法家在现场挥洒笔墨,为辖区群众书写春联500余幅,给他们带去了暖暖的新年祝福。

  本次书画大赛邀请了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书法协会副主席张剑锋,郑州市文联主席钟海涛、金水区书画家协会主席穆光远等书法家担任评委,突出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专家现场打分,最后评出了书法和书画类一二三等奖。郑州市文联主席钟海涛、市文改办副主任王成福、区委副书记李晓雷、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杨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景义、区政协副主席刘凌云等有关领导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大赛获奖作品在主会场展出后,将在双节期间深入金水区各社区巡回展出,每次展出时都将书写春联赠与现场群众,让他们在艺术欣赏过程中感受到书画作品表达的精神内涵和浓浓的节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