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洛阳新区一道路上,有三辆客车停靠在此拉客在洛阳新区一道路上,有三辆客车停靠在此拉客

  本报讯春运刚刚开始,本报就接到多名市民拨打热线电话18837996211反映,洛阳汽车站安检工作疏松,存在安全隐患。接到报料后的1月18日,记者实地走访发现,洛阳汽车站“凭票入站”形同虚设,人员可随意进出汽车站,站外人员揽客及长途客运车辆站外随意停靠情况严重。

  现象 1 “凭票进站”形同虚设,可随意进出汽车站

  18日上午记者来到洛阳市汽车站。售票口已排起长队,进站口处挂一牌子,写有“凭票进站”。车站工作人员站在一旁,但进站时工作人员并未主动检查车票,所有人均可随意进出车站。

  在进站口“三品”检测仪旁,有工作人员值守;检测仪旁有一间办公室,检测仪的电脑显示就在屋内,电脑旁设专人值守。记者包内装有多个火机,但包放在检测仪上后顺利通过。

  在候车大厅内,发往伊川、嵩县等方向的旅客通道,该通道墙面上同样挂有“凭票进站”的牌子,但未见有工作人员在此检查,旅客均未接受检查进入发车区。站内秩序混乱,未见有工作人员引导乘客按序上车,车辆在候车人群中来回穿梭。记者注意到,该站内还停放有不少私家车,个别私家车还停在客车发车区。

  记者在新区宝龙汽车站内,见到站点外仍有客车停靠揽客。安检通道口有商户售卖商品,购票无需经过安检通道。

  现象 2 客运车辆随意停车揽客,站外拉人

  此外,记者在暗访中发现,个别长途客车从洛阳汽车站发出后,并未正常在机动车道上行驶,而是随意停靠揽客,不仅影响道路交通,并且站外乘客的行李和托运物品,也就成了安检的漏洞。

  18日上午,一辆由洛阳开往栾川客车,直接停在洛阳汽车站旁一十字路口附近公然揽客。此处人流量、车流量非常大,只见两名男子站在道路边,不断询问过路的乘客是否要坐车,其中有多名乘客听说该车发往栾川并途经嵩县,随即带着行李就上了车。整个过程,并未见到有工作人员前来制止。记者上前询问,两名揽客男子说,车马上都要开了,不用到站内买票,可直接上车。

  随后,大河报记者驱车跟随该客运车辆看到,由于车上还有空位,在市内多个路段均停车揽客。该车辆行驶到洛阳火车站旁,停车揽客。在解放路上,看到有人招手乘车,再次停车揽客。行驶至新区王城大道与关林路交叉口处,有三辆客运车辆均在此停车拉客。

  运管部门 客运车不允许站外载客

  1月18日下午,大河报记者联系到洛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阚姓副局长,将市民的反映及记者暗访的情况向其介绍。该副局长表示,客运车辆是不允许在站外上下乘客的,平时也安排有检查人员到站外载客发生较多的地方现场巡查。但客车中途拉客查处归洛阳市交通运输执法局负责。

  至于所说进站口明确标明凭票进站,但工作人员并未查看进站人员车票,可随意进出车站。该副局长说,针对这种情况,之前没有发现,如落实后,及时纠正,并将对汽车站工作人员加强教育,加强管理。

  各位旅客,春运期间,您在洛阳还遇到了哪些不规范的行为,请及时拨打本报热线电话18837996211反映,本报将持续予以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