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警营聚此祭忠魂”,为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祭奠烈士的英灵,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方城县公安局于3月30日上午到红二十五军鏖战独树镇纪念碑,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祭英烈 铸警魂”的清明纪念活动。活动由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健、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振军亲自带队参加,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全局150余名民警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政委王振军的主持下正式开始,全体民警列队整齐,警容严整,垂首肃立,向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脱帽默哀。

  县委党史研究室及县民政局领导现场为大家讲述红了二十五军战斗事迹,在进一步了解了红二十五军血战独树镇的革命历史,深切感受在那血雨腥风、战火卓绝的坚苦岁月里,革命先烈坚定革命信念,不怕流血牺牲,最终取得革命的胜利的庄严气氛中,全体人员一起坚定有力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入警誓词。

  局长职健在活动中致辞:“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革命先列为人民的利益而亡,他们的死重于泰山,他们的精神与青山同在,与大地永存,是我们心中永远的丰碑。“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组织这次活动,重温誓词,就是为了不迷失自我,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作为新时期平安方城的守护者,我们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立足岗位,奋发努力、顽强拼搏,肩负起巩固共产党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为建设富强和谐美丽新方城保驾护航,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活动中,全体民警深受感染和教育,纷纷表示:作为人民警察,我们一定要学习英烈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英雄气概,积极践行人民警察的诤诤誓言,坚定革命理想信念,牢记光荣使命,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做好人民的忠诚卫士,铸造公安事业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