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日,青年之声·豫医联盟河南省人民医院分会在豫医联盟名誉主席顾建钦及省医分会会长张连仲的支持下,在副会长张红梅和越丽霞的指导下,在秘书长郭舒婕的协调下,受九三学社秘书长施新革的盛情邀请,豫医联盟与九三学社一同走进了桃花盛开的卫辉市唐庄镇六庄店村进行助医扶贫活动。此次活动也得到当地政府大力支持,唐庄乡吴金印书记一早赶赴现场迎接省医专家,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卫辉市卫生局领导表达了对河南省人民医院及活动联办方九三学社河南卫计委委员会的感谢!

  活动现场,许多村民早早赶来。医疗专家们刚一落座,村民就围了上来,咨询相关方面的问题。此次义诊的科目有骨科、心内科、内分泌科、消化科、肿瘤科、眼科、儿科等临床常见病专科。义诊现场专家们仔细倾听,耐心解答;现场免费为当地村民测量血压、血糖;免费进行各专科常规检查;免费赠送药品。

  临近午后,义诊活动已经结束,仍有村民赶至现场诊所找河南省人民医院专家看病,省医专家热情接诊,认真为患者检查。当地卫生院领导说:“村民们非常需要有河南省人民医院这样的专家下乡义诊,为病人提供帮助,非常感谢。”不少村民表示,河南省人民医院的义诊活动办得好、办得实在,真正为困难患者解决实际问题,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义诊活动。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待就诊群众200余人,免费发放药品3万余元。

  在河南省人民医院领导及青年之声·豫医联盟组织的大力支持下,豫医联盟省医分会将多组织此类型的活动,多走到基层去、多走到群众中去,号召更多医护人员加入到义诊的队伍中来。希望能够切实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的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