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董娉 通讯员 赵依婷)4月4日,记者从郑州东站了解到,1日至4日该站日均开行旅客列车393趟,4天共发送旅客28.8万人次,同比增长达74.1%。除开往北京、上海、西安等热门线路外,省内中短途线路也十分火爆。

  4月2日,郑州东站旅客发送人数达到101538人,刷新了该站单日旅客发送量的最高纪录。最高峰一小时近1万人的发送量,也充分体现出高铁的便捷受到了越来越多旅客的青睐。

  据悉,不仅郑州东站旅客发送量节节攀升,该站管辖的开封北站4月3日发送旅客7092人,也达到开站以来的最高峰值。

  值得一提的是,郑州东站配置的“高科技”设备——“人脸识别”5秒进站的自助检票机、提供各类查询的“云服务”终端机等,极大方便了旅客,也让旅客在旅途中感受到了高科技的魅力。③6

  又讯(记者董娉)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天气以晴好为主,虽然在4月4日假期最后一天有春雨出现,但对航班影响不大,广大旅客乘坐飞机出行祭祖、探亲等较多,郑州机场迎来出行小高峰,初步统计,4月2日至4日累计发送旅客约15万人次,执行航班1400余架次。

  清明节前,由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民航报社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机场服务大会”在广州举行。会上正式发布行业标准《中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和2016年度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报告,10家机场成为2016年度中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优秀机场,郑州机场名列其中。

  据郑州机场工作人员介绍说,机场多部门协调联动,全方位保障了假期航班安全正常运行,节日运输平稳有序。其中清明节前后航班量多于节日中段,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4月1日)的航班量达到538架次。整个节日期间郑州机场航班正常率超过85%。

  清明节之后面临航班换季,为方便广大乘客游览各地春色美景,今年不少航空公司将在部分航线推出廉价票,主要有郑州至深圳、大连、宁波、重庆、南阳、曼谷、吉隆坡等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