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见警率,控压城区及周边发案,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以良好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兰考县公安局自4月1日起,在全县连续进行大巡防大清查大整治100天攻坚战行动。

  4月1日当天,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张振国,政委王永召,县局各单位部门负责人以及巡防队员共同参加了行动启动仪式。仪式上,参与大巡防大清查大整治及创建零发案周的单位代表一一做表态发言。随后,政委王永召宣布百天攻坚战大巡防大清查大整治及“零发案周”行动正式启动。

  按照行动要求,参与此次100天攻坚战的单位部门,将在此次行动中以时不我待的忧患意识、奋勇争先的争创意识,吃苦耐劳、连续作战;始终以旺盛的斗志,积极投身到大巡防大清查大整治和“零发案周”的创建工作中去,所有参与人员坚决做到鼓足干劲、巡防到位、守纪到位、坚守岗位;同时,所有巡防队员在巡逻防控中还将不失时机的加强防火、防抢、防盗、防骗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

  行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我县首日零发案,第二天破获一起非法拘禁案,目前行动正在进一步开展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