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尹江勇)4月5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郑州安耐克实业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近日获批设立河南省院士工作站,引进了刘中民、丁文江等10位院士及科研团队79人进站工作,涉及地质、信息安全、环境监测、材料、机械等8个领域,计划开展合作项目27项,项目总投资1.18亿元。

  “院士工作站是我省引进顶尖人才、开展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目前,全省的院士工作站已达264家,柔性引进院士244名,院士团队成员1095名。”省科技厅院士办主任宋晖介绍说,此次批准设立的院士工作站有8家建在企业。这些工作站将围绕科技创新和企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院士团队的科技创新引领作用,集聚创新资源,突破行业关键技术制约,不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据介绍,来自焦作的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邱冠周院士团队合作,计划三年内投资5000万元,在钛资源综合利用和高端钛产品方面开展研发,节能降耗,实现我国钛资源利用的高端化发展。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与郑建华院士团队合作,在信息安全领域开展电网系统信息安全技术和产品的研发,提升信息安全检测和防护能力,进一步推动国家基础设施控制系统安全防护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