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医疗环境与健康大会在郑召开中国国际医疗环境与健康大会在郑召开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马雯 通讯员 曹咏 郭凯民

  4月8日,中国国际医疗环境与健康大会暨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用洁净装备工程分会年会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东院区召开。来自国内相关领域的88位专家学者以及700多名业内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我国健康事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据悉,本次会议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用洁净装备工程分会主办,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会议通过专题讲座及问答等形式,围绕医院建设发展与智慧医疗的主题,深入探讨了新形势下如何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体系、如何建设绿色医院等主题内容。

  “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实施,医改的持续深化,医院功能正在从疾病救助为中心向以健康预防为中心转变,人民群众对就医环境的需求也越来越突出。各位专家此次带来的新经验、新成果,将促进医院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未来,我们也将通过进一步优化自身环境,提高综合诊疗水平,让更多专家走进来,让我省群众就医更方便、更舒心。”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阚全程表示。

  此外,本次大会还评出了各种相关奖项,其中,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荣获“全国优秀手术室调研基地”称号,该院副院长闫新郑被授予“全国优秀手术室工程管理突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