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襄城县委宣传部组织召开“讲好襄城故事”网民座谈会,该县各大网站、微信、微博公众号负责人和网民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网民座谈会现场网民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首先通报了该县2016年的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变化情况,参会网民代表围绕“讲好襄城故事”这一主题,就净化网络空间、保障网络安全、网络共建等问题踊跃发言、热烈讨论、建言献策,并共同发起了“争做襄城好网民”的倡议。

  会上,县委宣传部互联网信息管理中心就该县互联网健康发展提出了要求:“讲好襄城故事”要净化网上环境、自觉抵制网络谣言、抵制网络不文明行为,严防网络意识形态领域的渗透和颠覆;“讲好襄城故事”要打击清理没有事实根据、凭空捏造、捕风捉影、故意歪曲、恶意抹黑,或者贬损攻击等侵犯他人合法权益、扰乱社会秩序的信息;“讲好襄城故事”要理性上网,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传播真实、健康的网络信息,主动弘扬正能量,勇于同网络不文明行为作斗争,不做置身事外的旁观者,不做网络谣言的推动者,让网络空间更加清朗;“讲好襄城故事”要广大网民朋友们做好推介襄城的宣传员,用各自的慧眼发现身边更多真善美的东西,积极宣传襄城、推介襄城,使更多的人进一步认识和了解襄城,提升襄城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讲好襄城故事”要广大网民做建设襄城的战斗员。襄城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热爱襄城、关心襄城,要通过自己建设襄城的具体实践来实现,襄城美好的未来要靠大家齐心协力把我们襄城建设得更加美好。

  参加座谈会的网民代表纷纷表示,将会继续支持家乡发展,积极创建良好的网络环境,为构建实力、魅力、活力新襄城做出应有的贡献。